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對魯班爺爺說1000字作文

我對魯班爺爺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沸騰了,全中國人民沸騰了,從電視畫面中航天員費俊龍、聶海勝從返回艙中走出來的一刻起,舉國歡呼,全民雀躍。這一刻,世界也為之側目。 

  在這歷史性的時刻,我們不能忘記您——一個兩千年前的飛行探索者,一個兩千年前飛行夢的擁有者——魯班爺爺,讓我對您說:我們的載人航天飛船“神舟六號”在遨遊太空之後順利的返回了。這激動人心的一刻,再一次給中國航天史填寫了一段完美的篇章,也標誌着我們祖國的繁榮富強。 

  興奮之餘,我不由想起您畢生為之奮鬥的理想…… 

  兩千多年前,您是那個時代的弄潮兒,作為一個出類拔萃的能工巧匠,您憑着一雙靈巧的慧手和不斷探索勤於實踐的精神,創造出一個又一個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器具,推動了人類文明的發展,改寫了科技生產的歷史進程。從青年時期開始,您最大的願望就是設計出一種工具,使人能夠像鳥一樣飛翔。在那個飛行理論全無、製作工具匱乏的時代,您經過對飛鳥長時間耐心細緻的觀察和研究,一次又一次的製作,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憑藉豐富的想象力和優秀的創造力,竟然製造出一隻能夠在天空飛上一飛的木鳥。然而,也僅僅只能飛行一段有限的距離,更談不上載人飛行,終究您帶着畢生的遺憾離去了…… 

  時光飛逝,兩千多年過去了,您的理想早已成為現實,並且還在繼續超越。我們人類不但擁有了可以載人飛行的飛機,還擁有了運載火箭,人造衛星,隨着時代的發展,科技的進步,人類將目光投向了太空,投向了宇宙中的其他星球。於是,有了航天飛船,登月計劃。您知道嗎?我們祖國的科學家們從二十世紀八十年代開始,就着手制定了載人航天計劃,通過不斷的探索與實踐,“長征”系列火箭的一次次升空,“神舟”系列無人駕駛飛船的一次次模擬飛行,終於在2003年,航天員楊利偉首次駕駛着我們的“神舟五號”飛向了太空,而現在科學家的辛勤勞動又結出了碩果, “神舟六號”——多人駕乘航天飛船——載着航天員費俊龍、聶海勝成功地翱翔於太空。一代又一代的努力,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也許不久的將來,我們普通人就可以乘坐更新的飛行工具去別的星球做客了。 

  魯班爺爺,我要對您說:您可以沒有遺憾了,雖然您沒能親手去完成這些科技製作,可是,正是您開拓進取的雄心,您不屈不撓的恆心,您勤於實踐的耐心,始終激勵着並鞭策着後人去超越夢想,去超越時代,才有了這些豐碩累累的果實。 

  魯班爺爺,我要對您說:您致力創造生活、致力實現理想的精神品質將在我們新時代少年的身上繼續發揚光大,我們新時代的少年也將像您一樣,不負於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努力去實現我們的理想——祖國更加繁榮富強,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我對魯班爺爺說 標籤:我對媽媽說作文 我對你說作文 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