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秋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秋 

   福建省永泰縣實驗小學六年(1)班 趙伯罕 郵編:350700 

  十月,在新學期的熱熱鬧鬧中,悄悄地來了。而金秋時節,在人們對豐收的殷切希望中,也悄悄地來了。 

  秋天,是美麗、神奇的。秒天,彷彿一位穿着金色衣裙的仙女,用輕飄的長袖拂去了夏日的焦熱,用寬大的衣裳遮擋着嚴冬的風寒。她在不知不覺間來到人世,揮動神筆,將赤、橙、黃、綠、青、藍、紫融為一體,然後深情地灑向大地。當雲消霧退,朝陽初升之時,人們驚奇地發現,迎接他們的,竟然是一片金黃! 

  秋天,是丹桂飄香、碩果累累的。田野里,紅臉的高梁舉起火把,飽滿的大豆搖起銅鈴;黃澄澄的稻穀垂着沉甸甸的穗兒,雪白的棉桃吐着雞蛋大的花絮,啊!不是稻田,是黃金的大海,不是棉田,是白銀的世界。秋姑娘無私地捧出累累果實,來慰勞辛苦了一年的農民,於是,香飄四野、五穀豐登;於是,農民伯伯的笑容無比燦爛,秋陽映着他們晶瑩的汗珠,閃着燦燦金光。 

  秋天,更是深沉的。古往今來,多少身在異鄉的文人墨客因為秋天愁腸寸斷。從“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到“洛陽城裡見愁風,欲作家書意萬重。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從“戊鼓斷人行,邊秋一雁聲。到“朝來入庭樹,孤客最先聞。”字裡行間無不表達着詩人對故鄉濃濃的思念。秋天多情而傷感,總能引得我們心潮騰涌,惆悵萬千。看落花繽紛,轉眼塵歸塵;看漫天黃葉,往事知多少。落花落葉,好似一張張記憶的信箋,記錄著每一個春秋的點點滴滴。 

  冬雖清潔,而過於寒冷;春雖朗艷,卻過於妖嬈;夏雖奔放,卻過於炎熱;而秋,卻是神奇的、充實的、深沉的…… 

  所以,我愛秋天。(指導老師:李秀雲) 

  點評:小作者能運用多種修辭手法,寫了秋的神奇、充實、深沉的特點,引用古詩、採取對比,恰到好處地描繪了一幅別樣的秋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