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鄰居500字作文

我的鄰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鄰居是一個是一個五十歲左右的大伯。他經常在樓頂放一個沙灘椅躺在上面悠悠閑閑的養他的花花草草。這就是我的一個喜歡養花草的鄰居。

  我的鄰居姓李,我們平常叫他李大伯。李大伯本來是一名教師。但後來也不知什麼原因竟然辭職了。於是就開始在樓頂上養花草。他有一雙兒女,平常特別孝順。經常給他送來很多錢。但卻不能陪伴在李大伯的身邊。我問李大伯為什麼要養花草,他說花草就是他的小夥伴。

  你大伯可能因為老了有些手腳不便。但他還是每天堅持到樓頂上去給花草澆水。有一次他女兒來看李大伯,提出了把花草扔掉的主意。大伯每次嘴上說著好,可是每次都沒有扔掉。我想是因為那些花草已經成為了大伯生命的一部分了吧。畢竟養了好久呢。

  大伯對我特別好,經常買一些小零食給我吃,媽媽也叫我多去陪陪他。因為大伯只有一個人在家。但是媽媽不讓我過問,為什麼大伯只有一個人在家。大伯家有一台老式電視。他喜歡看新聞聯播。於是我每天就把買來的報紙念給他聽。

  有一次刮颱風大伯放在牆上的幾盆花竟然摔下樓去。大伯顫顫巍巍地下樓,硬是要把那些花朵重新培養。我一直勸大伯說話,已經死了,沒有用的。但是大伯捧着花就上樓去了。接近一天沒有來找我們。我想應該是太傷心了吧。從那以後,陽台上再也沒有花了。都被轉移到室內了。

  大伯沒有放棄他的花草。而那些花居然奇迹般的又活過來了。這或許就是好人有好福吧。

我的鄰居 標籤:我的鄰居作文 地府來的鄰居作文 我的小鄰居作文 我的好鄰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