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鄰居700字作文

我的鄰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忽如一夜秋風來,落葉飛遍滿樓道。我拿着掃帚,認真地打掃起樓道來。每當這時,我就會想起我的鄰居??

  我的鄰居是一位年過七旬的老人,身材魁梧,絡腮鬍子,頭髮白得像雪一樣,一對卧蠶眉下有一雙深陷的眼睛,眼光嚴肅。臉上皺紋層起,走路一瘸一拐的,總愛穿一件洗得發白的舊軍裝。

  老人不善言談,他的兒女又在外地工作,他一個人在家,因而性格變得十分怪異孤僻。平時,書報不離手,看看電視散散步,除此之外也沒有什麼特別愛好。

  有一次,我在樓道上跳繩,跳得正起勁的時候,身後的門突然打開了,老人探出頭來大聲叱責我:“不要在我門前跳,影響我休息。小孩子要懂得尊重別人!”

  我悻悻地回到了家。從此以後,我便對老人充滿了怨恨。

  一個深秋的早晨,狂風呼嘯着,把枯黃的落葉攪得滿樓道都是。但當我放學歸來時,落葉已不復存在。我真搞不懂這是怎麼一回事,但當我看見老人門前擺放着一桶落葉時,我一切都明白了……原來是老人每天都把樓道打掃的乾乾淨淨的,我不禁對他肅然起敬。

  從此以後,每當老人打掃樓道時,我也拿起掃帚同老人一道打掃。老人一高興便打開了話匣,從老人的口中我才得知,原來老人是一位退伍老兵,曾經在朝鮮戰場上浴血奮戰,立過二等功。在一次堅守某高地的戰鬥中,不幸被敵人的彈片擊中左腿,而留下了殘疾。

  後來,老人便常給我講戰爭年代的故事。每當講到殘酷的戰鬥以及身旁的戰友不幸身亡的時候,他的眼睛里常常含着淚花。我怎麼也沒想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旗幟上,也有老人血染的風采。

  不幸的是,在今年二月的時候,老人去世了。我含着淚花,仰望着星空,思考着,在茫茫宇宙中,生命也許像落葉一樣短暫,但生命的光華,卻像那明亮的星星,永遠閃爍着耀眼的光芒……



我的鄰居 標籤:我的鄰居作文 地府來的鄰居作文 我的小鄰居作文 我的好鄰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