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心念星(半轉)600字作文

心念星(半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空氣如洗,夾着青草味兒撲面。遠方天際,殘陽依舊火紅,射發著不可阻擋的紅光。俯首,卻見滿塘的湖水紫色迷漫,似那印度舞女披着面紗的神秘臉頰,柔柔的紫光已溫暖了荷塘邊那株冬日裡遭霜打死一般沉寂了的殘荷。

  天空開始朦朧,黑色曼延,籠罩了夜。月亮失落了嗎?不,她優雅地把厚實的雲簾撥開,隱在紗窗后匿笑,向滿眼熱切的大地撒下驚艷的光。荷塘亮了,披上一件鍍銀的晚服;荷塘邊上的柳樹艷了,每個葉梢都戴上了晶瑩的小尖帽。

  只是,星星失落了,荷塘邊那株遭霜打的殘荷失落了。

  夜空廣闊,卻僅屬於月亮的舞台,星星迷茫在別人的光彩里,殘荷迷茫在沒有光明的黑暗裡。

  寂寞,憂愁,盈灌了那顆枯竭的心靈,頭頂上戴着小尖帽的柳葉旋轉,飄揚,飛舞,而映在自己身上的,卻是那片片即將淹溺心靈的黑暗。

  俯首,嘆息,沉澱了悲哀的淚珠滾落,灼燒冰冷的軀體。惱怒,不甘,揚起頭顱……卻發覺是什麼蕩滌了淚眼——是刺破了柳葉的一點星光!

  微弱的光閃爍,使灰暗的心靈立即變得光明,使疲倦的軀體變得亢奮,使凜冽的淚珠變得滾燙。

  身體開始涌動一股力量,那是浸透了淚水的芽的衝破了束縛、悲傷、迷茫的萌發!

  守望這如螢火般美麗而易逝的星光,殘荷閉上了眼,她不再懼怕黑暗,因為她已守住了心中的星光。

  後記:

  如果留不住絢麗的夕陽,就守着恬靜的霞光;如果月亮不屬於你,那就堅守心中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