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大清帝王乾隆》有感300字作文

讀《大清帝王乾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叫《大清帝王乾隆》的歷史書,感到受益匪淺。 

它主要將的是十七世紀到十八世紀,大清皇帝乾隆改土歸流,愛養百姓,懲治貪污,平定內亂,懲治朋黨,使大清走向頂尖顛峰和他晚年時文字冤案,重用奸臣也導致了大清的由盛轉衰,從此走上了下坡路的事。 

我認為一個人難免也會犯一些錯誤,就像乾隆皇帝一樣,他曾經改土歸流,懲治貪污,據史料記載,一個月內因貪污受賄兩名大臣被勒令自殺,兩名官員被判絞刑;他又曾平定內亂,西征南安,讓國家保持了乾隆盛事的繁榮氣象。 

可是,在他晚年的時候,因寵愛貪官和土申,收刮百姓,怨聲載道。使國家從輝煌慢慢走向衰落,激起了很大的民憤,以至於導致當時許多的農民起義,雖然都未成功,可中國也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落後於西方國家的。 

人都是會犯錯誤的,但是關鍵的是他對錯誤的態度。所以說犯了錯誤不要緊,只要改正錯誤就可以了。

讀《大清帝王乾隆》有感 標籤:帝王作文 大清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