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帝王與商販的責任1000字作文

帝王與商販的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但凡帝王者,不負責任終破國。

  責任可不是什麼高深的東西,這玩意兒,人人皆有。

  咔。導演師父,麻煩您把時光倒帶一下,嗯,就倒在100年前吧。咳咳,現在是1913年……

  孫文先生啊,我大中華現在可謂是大廈將傾之時啊,請您分析下導致現在這種局面的起因以及如何應對的方法嘛~

  這位小哥,現在中華是四分五裂的,這種情況嘛…我昨天而夜觀星象聞其風水(有完沒完?)得出這樣的一個結論:皇帝不負責任,人民自然受苦了。而不甘受其害的朝中大臣、將軍們有爭先恐後地割地封王,成了軍閥集團,但也不負責任。

  好賤啊,那要怎麼辦嘛?

  革命,只有革命才能引導中國走向富強,而不會被列強欺負……(省略100字),雖說我老孫沒有什麼軍事力量,但我作為一個中國的公民,看到祖國受難,百姓食不飽而力不足,我也想要奉獻自己的力量!為中華的崛起而讀書!(您把周總理的台詞佔了…)

  說完,孫中山丟掉話筒風風火火地跑去鬧革命了,於是,辛亥革命開拍……

  謂平民百姓者,不負責任終害己。

  這老百姓嘛,雖說沒有什麼文武雙全、軍事過硬,但也有自己的責任,不是么?

  下面我們來採訪一位賣草席的小夥子。

  先生您有空嗎?請問您對責任有何看法?

  瓦啊,倒也不素什莫大人物嘛,你說素不素?你看瓦呀,只是個賣草席的,你說素不素?說起這草席呀,瓦的草席素用純天然無公害(省略…),你說素不素?(你夠了!)對嘞,瓦剛才要說什麼來着?哦哦哦,介個責任嘛,有大也有小,像瓦這個賣草席的,責任就是用心做好沒一條席子,不素所有的席子都叫草席子……然後注意不要違法佔道神馬的就可以,現在的城管好嚇人的,你說素不素?這大責任嘛,我祖上也是賣草席的喲!不過我瓦老祖宗可厲害了,居然做上了皇帝——劉玄德是也!厲害吧,後來瓦翻到了一本他寫的書。名字就叫《賣草席升職記》,太他媽的勵志了,他還說啊,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好了,瓦就知道這些了,拜拜~

  看來,責任果真是人人皆有,今天,你盡責了嗎?

  三鹿的毒奶粉,害了多少嬰兒,敢問這個集團有盡責么?

  如果誰敢說責任為何物,為什麼要負責任,我想,他大概也離大去之期不遠矣。

  責任並不會成為束縛人與人之間的一道枷鎖,責任恰恰是人與人之間垂直的一把關於理性與客觀的尺子。

  後記:第一次用這種文體寫作文,果然華麗麗的被刷了。不過寫作這件事呢,隨意就好,誰又去刻意地寫一些不痛不癢而可笑的格式化文字呢。呵呵。

  初三:謝康立



帝王與商販的責任 標籤:我們的責任作文 我的責任作文 愛的責任作文 帝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