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千古悠悠:帝王700字作文

千古悠悠:帝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時間流逝,歷史過往。千年的中華文明就如同一座自古延展至今的舞台,交織着太多的掌聲喝彩與黯然離場,承載了太多的燈火輝煌與繁華散盡。在這緩緩轉動的歷史車輪之上,亦或之下,流轉的是多少悲壯,榮光,凄然,與冷清。而正是這種種,交織雜糅在一處,令沉浸其中的人分外着迷。

  那些人,那些事,就像是飄零着的落葉,標記着關於季節的訊息。也許,我們很難說清,究竟誰是第一片落葉,但是卻可以從第二片,第三片落葉中嗅到秋天的氣息。

  我喜歡歷史,尤其是這悠遠流長的中華歷史,在這歷史的風雲之中,無數的人,無數的事緊緊得交織在一起,就如同是一張波瀾壯闊的畫卷,令欣賞的人,為之深深讚歎與沉醉。

  在這綿長的歷史之中,又一群特殊的人,正是這一小部分人,領導者數以萬計,甚至是數以億計的人民,走過了飲血的原始社會,走進了男耕女織的農業社會,開創了一個個繁華的盛世,為整個中華民族帶去了千古的榮耀。儘管,在這個悠遠的歷史之中,有過動亂,有過衰微,有過黑暗,有過痛苦,但是這並不妨礙這群人,成為千古流傳的歷史英雄。

  他們,是領導者;他們,是帝王。

  有人說,但凡帝王者,冷酷,無情,陰險,玩弄權謀,淫靡。但是,我們不可否認,帝王同樣是有血有肉,有喜有悲的人。或許,他們原本是群及其敏感的人,但是在成長為帝王的道路上,那些曾經的美好,早已經被歲月無情的洗刷,而有些則被他們悄悄收藏於心的最深處,所以他們無情,所以在人們的眼中,他們,對待事物過於冷漠。一路走來的殘酷,一路行來的孤獨,和內心鬱結的憂傷,也只能被深深地裹藏在象徵至尊的龍袍之下,深深的,深深地。

  其實,到了今日,我方才明白,歷史原本就處處蒸騰着悲哀,而只有在歷史中獨自飲着憂傷的人,才是歷史記錄的英雄。

  寧波第三中學高二:孫蘇生



千古悠悠:帝王 標籤:帝王作文 千古一帝作文 千古絕唱作文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