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貓鼠做伴500字作文

貓鼠做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很久很久以前,貓和老鼠是好朋友,可是因為老鼠不守信用,它們兩人才會變成天敵。

  那個時候,貓和老鼠可是一對好朋友。一天貓撿到了一塊很大的臘肉。它想:老鼠可是我的好朋友,我有了好東西,應該兩個人一起吃才對。於是,它毫無戒心地告訴了老鼠,還說這一塊臘肉等到過年的時候兩個人一起吃。它還把臘肉放在一隻大鐵箱子裡面,外面上了一把鎖。開鎖的鑰匙有兩把,一把自己留着,一把給了老鼠。

  有一天,老鼠實在忍不住了,便騙貓說:“今天,我要到親戚家去做客。”貓就讓它去了,自己去河邊釣魚去了。老鼠沒有走遠,等貓一走出屋子,立刻返身回家,用貓給它的鑰匙開了箱子,拿出臘肉吃掉了一小半。然後,它又把那塊臘肉放回去,把箱子照樣子鎖好,便走出去玩了。等到晚上,它回來說是走親戚回家來了。貓沒有起疑心,因為它相信老鼠。

  過了兩天,老鼠又忍不住了,又用同樣的方法欺騙貓,又吃掉了一小塊臘肉……

  等到過年的時候,貓去打開箱子,準備拿出臘肉來與老鼠一起吃,這才發現箱子裡面的臘肉已經不翼而飛了。它感到奇怪,找來老鼠問它情況。老鼠還要騙它。貓終於發怒了,撲上去一口把老鼠給吃了。

  從此,貓和老鼠成了天敵。



貓鼠做伴 標籤:做伴作文 貓鼠作文 貓鼠大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