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難能可貴800字作文

生命,難能可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命,生命是什麼?生命是一滴水,是一片綠。水是生命之源,我們要愛護水,愛護水就意味着愛護自己的生命。我來給大家介紹一個愛護生命的人,這個人想必你們並不陌生她就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海倫凱勒。她是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創造這一奇迹,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將慈愛灑向全世界。

  她並沒有因為自己是盲聾啞人而放棄生命,而是讓自己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同學們,請你們仔細想想,如果換了你們是海倫。凱勒,你們會不會珍愛生命,在無光。無聲。無語的生活空間里創作出一篇篇極有影響力的着作呢?不,不會。如果換了我們,我們一定會輕視生命,輕視自己的,有有幾個人能像海倫。凱勒那樣接受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呢?

  同學們,海倫。凱勒她是一個殘疾人,但是她那堅強不屈。永不放棄的精神卻高於我們正常人,我們應該學習她的精神,也做一個堅強不屈,永不放棄的人,使我們的生命更加燦爛輝煌!

  那麼,為什麼說生命難能可貴呢?因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是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但是生命的價值,並不在與命運的決定,而在與努力的奮鬥,學會振作,學會勇於面對困難,而不是選擇自殺或逃避,海倫。凱勒不就是一個鮮明的例子嗎?她在自己是殘疾人現實下,並沒有放棄生命,而是選擇了面對困難,在困難面前永不低頭,敢於挑戰自我。

  同學們,希望你們也像海倫凱勒那樣珍惜生命,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吧!

  吉林省集安市清河中心小學六年級:yukuoxi



生命,難能可貴 標籤: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生命,我想對你說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