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中最寶貴的800字作文

生命中最寶貴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有很多,它或許離不開人的一生,它或許能維持我們一生中的健康,它或許能帶給我們快樂……

  課堂上,老師給我們出了一道題:在紙上寫下你生命中最寶貴的五樣東西。頓時,我的腦海浮現許多不可失去的東西。這對我是一個多麼大的挑戰啊!我生命中有很多寶貴的東西,我很難面對,只好在心裡默默的選擇。我拿起筆,準備寫時,彷彿有一種引力拉着我的手,讓我無法下筆,我心裡好混亂。我冷靜下來,終於在紙上寫下了五樣寶貴的東西:健康、態度、爸爸媽媽、夢想和生命。

  在掙扎中,我終於把我生命中最寶貴的五樣東西寫了下來。這時,老師說道:“在你們寫的五樣中,劃去一樣。”我頓時愣住了,只寫五樣寶貴的東西對我來說已經是極限了,還要在五樣排除一樣,這更是困難。在無奈下,我只好把態度劃去,一個人的態度雖然重要,但是這是無法選擇中的選擇。

  老師又說:“在剩下的四樣中,再劃去一樣。”這更是讓我吃驚,我該怎樣選擇呢?我的心緒更加慌亂。我無從選擇,只好把健康劃去了。心想:剩下的三樣比健康更重要。

  看着剩下的三樣,我已無法再劃去任何一樣。接下來,我聽到一句更令人驚訝的話:“在剩下的三樣中,劃去兩樣,只留下最後一樣。”剩下的這三樣,我如何選擇最最最寶貴的一樣。我獃獃的看着剩下的三樣,思考了許久。最終,我留下了最要寶貴的一樣東西——生命。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靠着生命來行走,我們靠生命來拼搏。生命是我們最寶貴的一樣東西,任何東西也無法取代。我們靠生命來維持自己的一生,我們靠生命來養成良好的態度,我們靠生命來平衡自己的健康,我們靠生命來陪伴自己的爸爸媽媽,我們靠生命來完成自己的夢想,只有生命,才能讓我們發現夢想。生命,代表一切,它比一切東西還要重要,沒有它,我們不會創造一切。沒有它,我們不能夠滿足自己。是生命,創造了多姿多彩的生活。是生命創造了這一切,生命是我們所有人都不可失去的。所以,我生命中最寶貴的就是,生命。

  感謝這一過程,讓我清晰地得知什麼是我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我要好好的去珍惜它,把握現在,創造未來。

  初一:蔡海欣



生命中最寶貴的 標籤:最寶貴的作文 寶貴的財富作文 寶貴的一分鐘作文 生命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