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焱冰番外---水之流川1700字作文

焱冰番外---水之流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流川似乎不太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他是屬於被動表達型的單細胞生物,他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基本取決與外界對他有什麼樣的刺激,你彬彬有禮,那他絕對不會對你不敬,你和顏悅色,他雖不可能抱以微笑,但也絕對不會和你瞪眼睛,你若存心尋釁滋事,那他也決不會手下留情,你若打擾他睡覺……(地球人都知道會怎樣吧),所以,流川其實是決不會主動惹事的乖寶寶呢。而且他性格很率直,這種人雖然說起話來不像仙道或藤真樣的成熟穩重型那般討人喜歡,但卻絕對忠實可靠,因為他不會騙人,哪怕是善意的謊言。像在天台上晴子給他手帕讓他擦血時,他卻冷冷的說,“你是誰啊,不用你管”,當時覺得真是過分,多傷一個女孩的心啊,可是細想一下,當時如果換成仙道或藤真,他們一定會接過手帕溫柔的說“謝謝”然後再給你一個萬人迷似的微笑,晴子這種小女生一定會芳心大動,可是隔天他們一定不記得你是誰了,(因為他們不知道對多少女孩這樣笑過了,呵呵)這才是真的殘酷呢吧,所以啊,流川直截了當回絕反而是對人最無害的。(話又說回來,如果換成彩子,流川要是拋出這麼一句話,彩子一定會毫不猶豫在他已經受傷的頭上重擊一扇,然後他會乖乖的去醫務室,總有人問流川為什麼聽彩子的話,我個人觀點如下:1。流川是個乖寶寶,對講道理的人,對學長和教練,像赤木,老爹,木暮,彩子,他都是很尊重的,也很聽話。就連櫻木一本正經騙他讓他做示範動作的時候,他不也天真的答應了嗎?至於他為什麼對宮城和小三沒那麼尊重,首先這兩個人根本不像個學長的樣子嘛,都是不同程度的單細胞,在他眼裡大概已經失去學長的威嚴了,其次流川也沒對他們做過什麼啊,頂多說過他們兩次白痴,我看這還是受櫻木的連累。其餘的時候基本還算尊敬的吧。  2。他是被動型的人,不僅如此在某些方面也很遲鈍,所以外界刺激力度不夠的話,不會達到預期效果,而且他顯然在應付女孩子這方面沒什麼經驗,所以遇到晴子那種溫柔型的女孩,他酷酷的回應完就算瞞混過去了,晴子不會再有進一步動作,可是遇到彩子這種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女中豪傑型,他真的是沒轍只能乖乖就範了。所以說,這個孩子太單純了。其實櫻木也很聽彩子的話啊,彩子真的很強!)   

   如果說剛開始,總是櫻木先去找他的麻煩,那後來,有很多時候,都是流川主動挑起爭端的,每次在櫻木得意洋洋的時候,他總是一盆冷水澆下來,讓櫻木咬牙切齒,比如說在和陵南的決戰中,櫻木正在為搶到一個籃板球自鳴得意的時候,流川就突然的飄過來說“小子,你以為搶了一個球就算把過去拖累的份給補回來了嗎?”還有在練習時櫻木跑去和晴子說話,流川冷不防的來了一句“別偷懶了,大白痴”,弄得櫻木到後來也沒什麼轍了,只會咬牙切齒的指着流川說:“流川楓你,你你你…”(典型的作繭自縛)真是,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一個巴掌拍不響,如果是換成仙道或藤真啊牧這樣比較成熟的人,也不會和櫻木一般計較,櫻木自己也很快會覺得沒意思而不會再去無理取鬧,可偏偏流川就是和他一樣的單細胞,對他不依不饒,還要加倍奉還,櫻木也就更加樂此不疲,反正這倆人大概早就把互相挖苦諷刺當成了每天必不可少的休閑娛樂活動,不過這樣也好,不然他們和我們都會少了很多樂趣呢。  

   但是流川也決不是不分輕重任性到底的孩子,在海南一戰後,櫻木渾身濕透的抱着球躲在更衣室里自責,流川打開燈,櫻木望着他,可能已經做好讓流川狠狠挖苦一頓的心理準備了吧,沒想到流川只是例行公事似的說了句,“你在幹什麼啊,大白痴”便離開了,反而讓櫻木覺得不可思議。還有雖然總是罵櫻木白痴,在看到櫻木那麼漂亮的灌籃后,他也很坦率地說,“以你的才華,真是可惜了”,而不是像以往那樣裝成不屑一顧的樣子。反正他是直來直去,雖然表面看來總是不動聲色,其實心裡卻藏不住什麼事情。  

  流川的搞笑功夫其實也和櫻木不分高下,睡覺時流口水都那麼可愛,雖然話不多,卻句句經典,像“白痴是沒藥醫的”“不曉得白痴會不會傳染”“眼不見為凈”“那裡靠近我的家啊”等等,尤其從他這種看起來酷酷的人嘴裡說出來,就顯得更有趣。至於他和櫻木還有湘北其他幾個單細胞聯袂出演的經典搞笑橋段更是不勝枚舉,不用我羅嗦了。  

   很多人都說流川是冰,他的確有冰的氣質,不過冰在常溫時,就會呈現為水的狀態,而流川其實在很多時候,就是像清澈而純凈的水一樣,沒有雜質,純潔透明。 

焱冰番外---水之流川 標籤:水之韻作文 滴水之恩作文 水之美作文 水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