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社會實踐之流水帳800字作文

社會實踐之流水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記憶中的點點滴滴都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財富,正是因為稀少才更加令人珍惜。在我的腦海中總有那麼一次社會實踐讓我流連忘返。  時光逆轉,我的思緒又一次穿越到了一年前。那是我讀五年級的時候,學校組織了五年級社會實踐活動,在這短短的五天四夜裡卻讓我受益匪淺。  一  在實踐基地的第一天,經過教官的 “魔鬼訓練”后,我們每個同學身體的各個部位都疲憊不堪,特別是雙腿基本麻木不仁了,加上女生統一住在五六樓,上下樓梯的時候,真是慘不忍睹啊。  我們先來說說上樓吧,由於一天幾百個上下蹲立運動,使得我的腿只要輕輕上提到水平位置,就會感到一陣陣痛楚如海潮般涌過來。原先那一股生龍活虎的勁兒被我們拋到九霄雲外去了,一個個都變成了行動不便,老態龍鐘的“老爺爺”, “老奶奶” 了。再說說下樓吧。瞧,每一個下樓的同學基本上都是扶着樓梯的扶欄往下走,這是為什麼呢?是因為頭昏腳輕啊,如果不扶着扶欄往下走的話,一不小心踩空,就會像踩到棉花一樣軟下去,所以只好慢慢扶着扶欄往下“飄”走啦。  呵,還真應驗了一句老話“人在江湖飄”啊~  二  第二天中午,正好輪到我班幫廚,女生負責擺飯,菜,湯,前面兩個任務都是小菜一碟,很快就被我們解決了,到了端湯的時候,可困難多了!我小心翼翼地端着一碗丸子湯,雙眼東瞄西瞟,為它找一個適合容身之處,可沒有想到地板比較滑,雙腿行走比較痛,更重要的是,我的動作一直比別人慢一拍,我還有一些寸步難行了,一點點地朝前方一個空桌子挪動着。近了,近了,我離桌子只有五米之距了,可沒想到還是慢了一步,前方一個扎着馬尾辮的女生雙手放下湯,大鬆了一口氣,一甩馬尾辮,頭也不回的去端下一盆了。“有沒有搞錯,我先來得好不好!”我小聲地在心中叫道。哎,無奈,能怪誰呢?只好咽下這一口氣,繼續努力,尋找它的“家園”。  ……  “呼——”我長吁了一口氣,終於,在我的千辛萬苦之下,第一盆湯終於重我的手裡來到了它的歸屬地。我回到放湯處,端起第二盆,沖啊!  三  ……  尾聲  在這一次社會實踐活動中,我不僅增強了身體素質,學會了自我鍛煉的方法,而且還收穫了一些書本上沒有的知識。並且,我,變得堅強了!

社會實踐之流水帳 標籤:社會實踐作文 社會實踐活動作文 社會實踐報告作文 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