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懷錶正在走2324字作文

懷錶正在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24字

  水,是流動的。而時間,恰像一條河流一樣,一直流動,從不停息…… 

  一 

  這是太公送給我的一個懷錶。 

  金色的表身,精緻的玻璃中,三支指針不停地轉動。懷錶被一條已經舊得褪了色的金色鏈子吊著。時間的過久已經使懷錶變得老舊,但還可以從它的一些痕迹中看到它昔日的光輝。但懷錶中唯一沒有變化的是——指針依然不斷旋轉,走動。 

  有時發獃,就默默地盯着懷錶看。我看見,秒針走過的那一格,一秒之後就不在那兒了,就溜到後面一格去了。原來,時間就是這樣流逝,從指針的針尖溜走的。 

  懷錶的右側有一個凸出來的小按鈕,把它拔出來一點,便可以將懷錶停住運作;順時針旋轉,懷錶里的時間便前進;逆時針旋轉,便會倒流。每次想知道現在幾點鐘,只需看看懷錶即可。於是,我便滿腦子胡思亂想,以為懷錶便是時間,時間就是懷錶。當然,那時我還只是一個孩子,一個無知的孩子。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太公去世的那一段時間。那會兒,只是知道太公得病了,也不知道是得什麼病,什麼瘤什麼的。總之我只是聽到一點點——時間不多了。 

  我和爸媽一起去探望太公,那時的太公虛弱極了,正在打點滴。我輕輕地喚了幾聲“太公,太公”。坐在椅子上,拉着太公的手,細細地撫摸。太公的手又干又瘦,就像一棵已經開過了花,結過了果,瀟洒過,也光輝過,最後樹葉都落光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枝幹的樹一樣。我摸了又摸,這雙手曾給了我多少快樂的時光。但現在它就要被時間的洪流吞噬。想到這些,我有點傷感。 

  那一天真的來到了,來的那麼突然。我們被外公焦急的聲音喚到了醫院。正如我們那個最可怕的事情——太公病情加重了。我們坐在手術室門口外,外公正焦急得來回跺腳,這時候他哪敢坐下。我忽然想起太公送給我的那個懷錶。我把它掏了出來,拔出小按鈕,不停地向前轉,轉了多少圈我不知道,應該是太公身體還健康的時候。我心想,只要我把時間調到了過去,那麼太公的身體就會變回以前那樣健康…… 

  不知過了多久,醫生走出來向我們宣布了那個令人悲傷的結果。我迷惑地看着懷錶——難道時間沒有倒流嗎?當時我還小,很多東西還不明白。我雖然把懷錶里的時間倒流了,但卻無法將懷錶外面的時光懷錶倒流。我不知道我的懷錶可以停,但懷錶外面的那一個更大的時光懷錶卻無法停住。我想了很久才悟出來—— 

  因為,時間是流動的啊。 

  二 

  我的個頭在一點點的長高,從1.23m到1.46m;我的知識在一點點地擴展,從只能寫一兩句話拼湊成一篇文章到能夠寫上一兩千字的精彩文章;我半年之前種的小花,現在已經抽出新芽來;在外婆家的那棵楊皮樹又長高了…… 

  時光的流正在把一切年輕的生命推上時光河的上流家中養了將近一年的倉鼠,現在奔跑的速度也開始緩慢下來;一年前種的那株茉莉花,現在已經開過花,花瓣逐漸掉了下來,綠葉還在,但已經屈指可數;父親的白髮又多了幾條;母親醒來的時間逐漸提前;奧數書的書皮也已經變得皺皺的…… 

  事實證明,它們很快就會被時光的流給淹沒掉。 

  懷錶的指針正在不停地在我面前走動,時間也在不停走動。它讓我長大了,也讓父母衰老了。 

  又一次和父親去登山,父親還沒有走到山頂就累得要坐下來休息一會兒。我蹲下來喘口氣,說:“爸,來!咱們加把勁,一口氣衝上山頂!”但父親卻說:“不行了,老了老了,讓我先休息一會吧!”我愣住,怔怔地望着父親——過去烏黑的頭髮中露出兩三根刺眼的白髮,眼袋又腫了起來;父親已不能再像以前一樣輕易地將我舉起,不能在登山活動中在我前面拉我一把,給我鼓勁;他現在總是十一二點還是睡不着,要看看電視才行。一切都顯示出——父親老了,真的老了。 

  時光的流為何涌得這麼快?轉眼間就讓父親從一個高大英俊的充滿活力的熱血男子變成現在這個模樣。我感到既熟悉,又陌生。 

  我覺得,時間有點殘忍。 

  三 

  5.12汶川大地震過後,我看那些抗震救災的畫面看多了,也就做了一個可怕的夢: 

  我夢見江門也發生大地震,地震中我的父母都逝世了。我趴在他們的屍體上哭,我很後悔,後悔以前和他們吵架,我不該隨便不理我的母親,和她打冷戰,我有很多的不該,但現在我只求見到我的父母,但是已經晚了…… 

  最後我是被嚇醒的,醒來時臉上還掛着淚珠。從此我對我的父母格外的好——不輕易和他們吵架,有好吃的就讓給他們,當他們生病了便守在他們身邊……因為我害怕,害怕我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變得越來越短暫。所以,我決定要在我的一生到盡頭之前,用愛回報任何愛過我的人。 

  我的一個遠房親戚去世了,他們的家人很悲痛,但我不太有感覺。因為我跟他接觸得並不多,他在我心中也沒有留下什麼痕迹,於是我並不太悲傷。我忽然想到,如果我也不留下什麼,那麼回去時一樣不會讓人感到有些什麼的。 

  我以前的日子到底去了哪裡。過了一日,便只留下空空的記憶在此。就像一個脫了殼的物體,只留下了記憶的影子在腦海里。時間是無限的,但生命卻是有限的。我們被上帝派來人間,只有一生這有限的時間,但總要留下點什麼,總不能空空地回去。套用一下許三多的至理名言:好好活,做有意義的事。哦,我明白了。因為一生時間有限而努力。我總要留下一點痕迹,證明我存在過這個世界上,證明我曾有意義的存在這世界上! 

  夜已經深了,野貓輕輕叫了一聲,便跳過屋頂,穿梭在月光之中。但懷錶並沒有一點要停下來的意思,它一直在走,一刻不停的走…… 

  (老師剛剛教完《匆匆》,深有感想,便寫成此文 ,算是《匆匆》的讀後感吧!第一次寫關於時間的話題,換了一種寫法,老師們給點鼓勵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