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這個菜,可真不好買700字作文

這個菜,可真不好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到今天我才發現原來數學一直藏在我們的生活中,只要仔細觀察你一定會發現很有趣知識。

  數學老師布置了一個很奇怪的作業,讓同學們親自到菜場走一走。我一跑回家就氣喘吁吁地對媽媽說:“媽媽…今天你休息!我到菜場買菜!”媽媽開心地說:“什麼時候我家的小公子也會幫媽媽幹活了?”。當然她還是放心地讓我一個人去。

  來到菜場,不知道怎麼的,我就開始心慌了。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來菜場買菜,總是擔心挑不好菜。不過一會兒我就平了心中的不安,我是個男子漢怎麼能被小小的菜嚇到呢?為了能買到最實惠的最新鮮的蔬菜我問了好幾家菜攤。終於,我在一個菜攤前停了下來,只見菜攤上的青菜還帶着小水珠,看樣子是剛剛從菜地上摘的。攤主是一位長相和藹的老伯伯。我問了青菜的價格,經過一番討價還價,我把價格從七角一斤壓到六角一斤,我挑選了幾株小一點的,嫩一點的青菜放到袋子中。心想:還真不錯!小販一稱有兩斤,我心中很快出現了:0.6×2=1.2元,立即付錢就離開了。心中還暗自高興:這下子媽媽一定會表揚我的!

  一回到家,我就打開袋子請媽媽過目。媽媽摸摸我的小腦袋,“我們家的強強可真的是長大了!不過呢下次買菜一定要注意了......”“注意?注意什麼啊?”這下子可把我弄糊塗了。只見媽媽從袋子里拿出一株青菜,一甩,有很多的小水珠落了下來,接着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果然甩出好多的水。再一稱,呀!兩斤也不到,我直呼自己上當了!媽媽彷彿把我看穿了,說:“有水的蔬菜看起來很新鮮,可是稱的時候一定要把水分甩干嘍!”

  原來水分也要佔一定的分量,看來真該好好學學生活中的數學了,我以後可要經常接觸生活中的數學,要懂得生活,要體驗生活。



這個菜,可真不好買 標籤:真不該作文 不好當作文 不好受作文 不好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