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得理想1200字作文

我得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小的時候,如果有人問我:“你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定會撅起嘴說:“理想是什麼?我沒有理想。”心裡卻在想:有好吃的、好穿的、好玩的就行了,還要什麼理想。 

  後來,有人提醒我:“吃好、穿好、玩好,這不是你的理想嗎?難道你的理想就這個水平嗎?”於是,我聽到同學們各種各樣所謂的理想:工程師、科學家、解放軍、畫家、醫生……等等,五花八門,應有盡有。 

  我略有所悟:原來我也有理想,原來理想應該涉及具體的職業。於是,幼稚的我,也開始據此構築心中的理想大廈。 

  是成為畫家嗎?可我只會依樣畫葫蘆,沒有一點創意;是成為歌唱家嗎?天生一幅烏鴉嗓子,難登大雅之堂;是女警察嗎?我天性喜靜不喜動,見個毛毛蟲也嚇得半死,抓不了壞人。不過,電視舞台里那些穿着奇裝異服的美麗模特倒吸引了我,讓我羨慕不已。那身段、那服裝、那丰姿、那舞步、那旋律、那氣勢,多浪漫、多威風,真叫人心馳神往、如醉如痴。於是,“模特”住進了我的理想大廈,並逐漸佔據了我的心。 

  我常常和小夥伴們一起走模特。邁着舞步,哼着小曲,神氣活現,沒有燈光、沒有伴奏,卻也別有一番風味。走模特步的時候,我總是很興奮、很自信,心想:我一定走得好神氣、好威風、好可愛吧?想着想着,我不禁飄飄然,彷彿自己已置身真正的舞台,盡情享受着無數觀眾的目光、掌聲和鮮花,儼然名模出世。 

  但上了中學以後,我精心建築的理想大廈逐漸動搖了。據說選模特對身高要求很苛刻,像我這樣又矮又小、又不漂亮的黃毛丫頭,恐怕是無人問津了。雖說以後還有希望長高,但父母的矮個遺傳已無可辯駁地決定了女兒的未來。我灰心了、失望了。過去,當別人問起我的理想時,我總是自豪地說:“我要成為一名模特兒!”而現在,當有人問起同樣問題時,我只能帶着複雜的心情吞吞吐吐地說:“理想——我——也不知道!” 

  有一天,我無意中想起“拔苗助長”的故事,突發奇想:電視廣告里不是有很多增高葯嗎?以後不妨試試,說不定哪一天,我真的能成為高個子,而圓模特夢。但不久,我又泄氣了,因為許多人都說:電視廣告是虛假的、名不副實騙人錢財的,增高葯不用則已,若用,不但增加不了身高,還有副作用,使人永遠停止長高而成“侏儒”。嚇得我倒吸了一口冷氣。看來這完全是異想天開,“模特”註定與我無緣了。 

  從此,我的理想大廈空了,它在期待着新主人,而“模特”成了我一個永遠無法實現的夢。 

  曾經有人問我:“理想破滅了,你遺憾嗎?” 

  我毫不猶豫地說:“遺憾,也不遺憾。遺憾,是因為我失去了它;不遺憾,是因為我曾經遐想過、追求過,而遐想和追求本身就是一種美,一種忘我的、神聖的、純粹的美,我為自己曾經擁有過這麼一種美而驕傲,怎麼會遺憾呢?” 

  聽了我的話,對方默默無語。是啊!有誰理解理想的真實內容呢?又有誰能體會追求的幸福呢?惟有真正的追求者。 

  我將前行,握着夢想,繼續我新的追求。我的理想啊!你到底在哪兒呢?

我得理想 標籤:我得到了關心作文 我得到了表揚作文 我得到了教訓作文 我得到了鍛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