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讀《匆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像詩一般的散文,讀着讀着,讓我領會了作者朱自清那個時候的心情。 

  燕子、楊柳、桃花的循環生活可以再來,但時間卻是一去不復返。作者的日子在所有的時間中顯得極為渺小。時間又在生活的不經意間消逝,去的匆匆,為自己還沒有偉大的成就自責反省,由此發出感嘆: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時間過得很快,而我卻在虛度光陰。比如有一次,我在家決定製作一份計劃書,我畫格子,要寫時間的安排,還一直思考在什麼時間幹什麼?心想一定要把成績提上去等,就這樣,我為了這張表整整花費了一下午的時間,我努力讓自己去做到這裡的每一項規定。但——最終,這份計劃書的保質期只有兩天,之後,我依舊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把這張表拋之腦後,不再遵守裡面所寫的事,或許說的更徹底一些的是:我根本已經忘了這張計劃書的存在!就這樣,我白白浪費了一下午的時間。之後,我又陸續的做了好幾張,但結果卻始終如一。 

  現在,我想,如果要把成績提上去,只要行動,不用計劃書,習慣了每天做的事,那也就是一份計劃書,只不過是用行動去證明罷了,這要,就不會浪費那寶貴的,一去不復返的時光!

讀《匆匆》有感 標籤:讀《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作文 《匆匆》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