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讀《匆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日子是非常平常的,我從來就不假思索的,就像我們每天要吃飯一樣的平淡。然而我讀了朱自清先生的這篇文章后,我感到了日子的確是匆匆了,我開始思索日子的去的匆匆了,驀然回首,我成長了11年,在成長的道路沒有留下什麼痕迹,但個子的長高和學習知識的不斷豐富,讓我感覺日子已從我身上跨過了11個年頭了。

  記得剛開學的時候,新書發了下來,我還把書好好包裝一下,好像還只是剛剛打開書本,這本書很快就要學完了,再過近兩個月就要放暑假了,而後開學就要上六年級了,我猛吸一口冷氣,突然間發現日子過得真的好快,我感覺什麼都沒有做,日子就無情地從我的眼前飛過了。

  日子是有翅膀的,它飛的很快很快。我早上起床的時候,就開始追趕日子,日子從我洗臉刷牙的手中飛過去,我上學時,它從我翻開的課本中飛過,回家休息時,它從我的身上飛過。我哪能追得上它呀,它從不停息,永往直前。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雖然日子如飛,可是每個人對日子的感受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很珍惜日子,有的人浪費日子;有的人過一天等於過一年,而有的人過一年等於過一天;有的人一生日子過得精彩,晴多雨少,陽光明媚,有的人一生日子過得昏暗無光,陰雨綿綿。

  日子啊,我愛你,我會倍加珍惜你。你飛了,我會去追趕你,雖然追不上你,在追趕你的同時,我想,我一生的日子過得將是很精彩的。



讀《匆匆》有感 標籤:讀《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作文 《匆匆》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