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讀《匆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請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呀,時間過得太快了,不知你是否感覺到時間在流逝。而我們為何不在有限的生命里做些什麼呢?

  正如《匆匆》說:“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是啊,我們懵懂懂的來,糊糊塗塗的走,在生命的過程里,如一場黃梁,了無所得。

  我們總要抓住一些東西,讓我們自己感覺到生命的存在。我們總是追求進取,可是卻不知道休養生息。因此,老子說:“知止不辱,知足長樂”。孔子說:“亢之為言也,知進而不知退,知存而不知亡,知得而不知喪。其唯聖人乎?”

  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但是我們真應該去珍惜時光。人們常說“失去了以後才懂得可貴”,但為何我們不珍惜現在的時光好好學習呢?

  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發了。我們從“哇哇”落地到現在,一轉眼就到了小學準備考初中的時候了,過去的日子不管幹過什麼事情都已經淡忘了,但我們學到的東西現在依然記憶猶新。所以我們現在更應該努力學習!總之我們現在要珍惜時光,及早努力,不要“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六年級:alysa



讀《匆匆》有感 標籤:讀《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作文 《匆匆》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