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讀《匆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匆匆》是朱自清寫的一篇抒情散文,講的是時間流逝之快與它的一去不復返,我讀過之後,深有感觸。

  提到“匆匆”,能引起許許多多的聯想,學習的匆匆,工作的匆匆,馬路上行人的匆匆……可歸根結底,這世上的匆匆根源在於時光的匆匆!

  講到時光的匆匆就不能不說珍惜時間,要說珍惜時間就不能不提那句可謂婦孺皆知皆知的古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雖說它世人皆知,可真正做到珍惜光陰又有幾人呢?

  那些沒有按時完成任務的人的總是借口說自己很忙。但他們可曾想過,這樣“朝看江水東,暮看西日墜。”等到他們老態龍鍾時,等待着他們的只有無盡的憂傷與後悔了。這是多麼可悲的事啊!

  《匆匆》一文中有一句話講得真好,“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綠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是啊,時間就是這麼特別,隨時隨地從你身旁溜走,卻再也不會回來。星移斗轉、日月如梭,時間就這麼不辭而別,飛奔而去。

  時間老人是最公平的,分給每個人相同的時間。我們只有抓住這每一分每一妙的時間,努力學習,努力工作,才能到達理想的彼岸。

  若問日月如梭,人生幾何?只有看自己是把握命運,還是要命運左右你了。

讀《匆匆》有感 標籤:讀《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作文 《匆匆》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