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讀《匆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匆匆》有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朱自清寫的一篇文章《匆匆》。這篇文章告訴我們: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的,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

  時光匆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瞬即逝。日子在時間的海洋里是那麼渺小,消逝得那麼快。我的成長曆程也是這樣的,幾度風雨,幾度春秋,我從一個什麼也不明白的孩子長成一個即將走入中學的少年。六年的時間,如白駒過隙,無聲無息,無影無蹤地過去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時間過去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就算拿黃金來買時間,也是買不到的。時間每時每刻都在流失。看電視的時候,時間從屏幕上過去;玩耍的時候,時間隨着笑聲漂流;跑步的時候,時間也在腳步聲中飛去……的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樣才能使有限的生命散發出絢麗的光彩呢?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珍惜時間。只有珍惜時間,把有限的時間把握住,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我們的人生才會過得十分有意。

  “童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我以前總以為今天過去了還會有明天,可現在我明白了: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啊!勸君虛惜少年時。



讀《匆匆》有感 標籤:讀《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作文 《匆匆》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