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讀《匆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你聰明的,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有句話出自散文家朱自清的《匆匆》,我有幸閱讀了這篇短文,感慨良多。

  朱自清在散文中用簡練、優美的文字訴說了自己在這“八千多日子”里對時間的迷茫和無奈。在這些文字里,處處散發著朱自清為了讓我們學會珍惜時間而做出的陳述。“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着,去來的中間,又是怎樣的匆匆呢?”在這句話中,我又充分體會到朱自清對時間流逝的無助了。

  《匆匆》這篇散文是為了告訴人們要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年華。但在生活中的某些時候,我就不能把時間珍惜好了。我喜歡發獃,套一句大人老師的話就是不集中精神,老是開小差和恍神。的確,在24小時的某一分秒,我就會毫無徵兆地進入冥想(發獃)狀態。這樣的時間短則幾秒,長的可以到達一個小時。這種時間,算不算浪費了呢?也有人說,現代人的壓力很大的,每一份每一秒都抓緊的話就會太辛苦了。我不否認這類“給偷懶找借口”般的說辭,但我還是認為,能用好的時間就不要浪費掉。如果在什麼時候都放鬆地悠閑地過,那就真的“白白走了這一遭”了。

  “時間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對於這個問題,我有我的回答:如果我們不會為自己在前一秒做過的事情後悔,那麼哪裡需要時間復返呢?這一秒不浪費,下一秒,你就不會想要時間復返了。

讀《匆匆》有感 標籤:讀《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作文 《匆匆》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