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讀《匆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匆匆》有感

  我很喜歡朱自清的散文,很抒情,很有人生哲學……

  記得有一篇《匆匆》,包含着他對時間的看法: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

  在他的散文里,可以從抒情到表達自己的人生哲學,很美,在人們看散文的同時,更學會一個道理……

  《匆匆》一文,雖然不長,但讓我學會了很多,讓我明白了時間的價值,這一切也許只有在他的散文中能領悟出來吧。

  正如他所說的:“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後來,我才明白,原來,日子竟是從我們的手中溜走的。不錯,仔細回想一下過去,不是看電視就是玩電腦,也許,我能得到的只是一時的快感,但失去的確是一輩子的幸福……多麼可怕,為什麼當時的我竟全然不知,還在享受那一時的快感,現在後悔也沒有用了,因為無數個日子已從我的手中溜走,不知不覺的溜走……

  現在我該怎麼辦,依舊如過去那樣,不行;開始珍惜時間吧!我在徘徊……

  他告訴了我,他說:過去的並沒有留下什麼痕迹,重要的是從現在開始,懂得珍惜時間。

  我明白了,我終於明白了,時間是會匆匆得走,也會匆匆得來,這是誰也控制不了的,但我們可以控制自己,不要虛度年華。



讀《匆匆》有感 標籤:讀《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作文 《匆匆》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