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在缺少父母的日子裡800字作文

在缺少父母的日子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缺少父母的日子是難熬的。

  從前我是一個很開心從沒有煩惱過的女孩,因為有爸爸媽媽在身邊,雖然家是窮了一點,但是總覺得溫暖與幸福,所以生活無憂無慮。但是萬萬沒有想到我竟然有那麼一天要面對沒有爸爸媽媽陪伴的日子。

  爸爸媽媽起好新家以後就要離開我們遠走了,如果是為了做這個新家才離開我們兄妹的話我寧願不要這個新家,而願意住在那個老木屋裡,因為那裡曾經有我童年的快樂。儘管怎樣爸爸媽媽還是遠走了,從那時起我反倒覺得在學校是我最快樂的。每到星期五我們姐弟三人從學校回到家,姐姐把房門一打開,裡面一股陰涼的氣息撲面而來,雖說是新家可是門頭上已結滿了蜘蛛網,面對一個陰涼的家我感到好寂寞,晚上更讓我覺得害怕,那怕是一隻貓頭鷹叫我也感到毛骨悚然。

  還好,爸爸媽媽走了以後還有姐姐陪着我們度過了令人擔心的禮拜天。之後姐姐擔起了所有的家務,既要照顧我們兩個小的又要完成爸爸媽媽交待的任務,我看見一向愛說愛笑的姐姐憔悴了許多。有一次我發現姐姐偷偷地躲在牆角邊哭了,我問姐姐為什麼哭了,她死活不告訴我,所以不再多問,擔心多問了讓她更難過,我只好悄悄睡覺去了。

  2011年7月,姐姐小學畢業了並考上隆林縣中學,她很高興,因為她實現了多年來的夢想,我也為她祝福,希望她不辜負我們全家人的期望。開學了姐姐輕輕鬆鬆地去縣城中學報名去了,因為姐姐再也不為那些爸爸媽媽交待的事情而煩惱了,而我接過姐姐的任務后更加憂慮起來,我將面對一個個陰冷、孤獨、可怕的禮拜天。一回到家又面對蜘蛛網和寂寞,我和弟弟每到晚上更加擔心受怕,有時經常做惡夢。白天到地里勞動,面前擺着全家人的事現在要我姐弟倆來做,我覺得我好累,好累。我真希望在我失望的時候能得到爸爸媽媽的支持與呵護呀!在我煩惱的時候能跟媽媽說句心裡話,那怕只有一句我也心滿意足了,可是我都得不到,這個學期又輪到我偷偷地在牆角邊哭了幾次。這時我才明白姐姐為什麼要哭,原來姐姐是那麼的無助,那麼渴望爸爸媽媽的愛。

  通過這樣的經歷讓我明白了金錢是買不到快樂的,在缺少父母的日子裡一定是難熬的。

  天下的小朋友,你們也有我這樣的經歷嗎?如果有那麼咱們這些日子啥時才到頭呀。

在缺少父母的日子裡 標籤: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