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在那些荒涼的日子裡1000字作文

在那些荒涼的日子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生如路,需在荒涼中走出繁華的風景來。

  教學樓走廊前密布的灌木叢被掘走大半。第一天連根掘起,第二天捆紮運走,兩天的時間裡便只剩下幾棵低矮小苗,稀稀拉拉的被人遺忘這。遍地的枯枝敗葉,加上兩個覆滿泥土的窨井蓋,有種斷井頹垣的蒼涼。

  所有人都看見了,偶爾會看見有人在台階上指指點點,不時發出一陣唏噓。畢竟是相處了半年的植物們,沒多少工夫就不在了,難免感傷。

  但又是誰都知道的,不久以後,這裡就會重新繁榮起來,會有更精緻的布局出現,驅走現在的這一片荒涼。

  趕走黑暗的最好方式是帶來光明。

  人生如路,需得忍受時時孤寂。即便荒涼,也需在荒涼中走出繁華的風景來。

  在這些樹木被大片清空的日子裡,一位友人對我說起他家附近山上的古道。那是古時交通不便時挑夫出入深山的道路。雖然他對我說起這個的本意並非如此,但我卻不自覺地想到,那些在古道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行走的挑夫們該忍受一種怎樣的孤寂——

  漫長的孤島上,四周只有枝椏縱橫的數目,視線可及的範圍內有且僅有自己一個人,連看到的景緻都是相似的。於是肩上的擔子也似乎重了起來——寂寞在這時趁虛而入。然後唱起了山歌,然後想到了在家中可愛的孩子們和賢惠的妻子。於是嘹亮的山歌開始在群山阻隔中回蕩,於是饒有趣味的看着四周的樹木緩緩向後退去——似乎是被自己喝退一般。在這一刻艱苦的工作也不在那麼難以忍受了。

  這是我所能想象到的那種日子。

  人總是要有點自欺欺人的能力,至少可以在艱難的日子裡總保有一份難得的樂觀,可以學會在黑暗中找尋光明的影子。才不會在那些苦難的時刻被擊倒。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人生這場大戲,擁有無法計算的場次,連續出演至生命終結。

  不管這齣戲中是喜是悲,不管你是出演什麼角色,都無法選擇。一開始就註定好的,演員是沒有決定的權利的。唯一可以選擇的是是否用心表演。

  那些冷清的日子裡,就自己為自己喝彩,自己為自己鼓掌——總要有什麼來作為繼續下去的動力。

  人需要堅強。

  奇迹不會被自己創造,但擁有堅強可以令你堅持到奇迹出現。

  在那些荒涼的日子裡,努力守住心底的繁華,終有一天你會看到,那獨屬於你的旖旎風景。

  尾聲:那片被重新修整的草坪,現在已經在學校的努力下開始改頭換面,如今已有了一個花壇的原型。我們有理由相信,這一片地方會成為我們學校的另一個亮點。同時我們也有理由相信,那些原本會被我們忽視的人,在未來也會成為無法遮蓋的耀眼的光芒

  浙江省餘姚市餘姚中學高一:應天豪



在那些荒涼的日子裡 標籤: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