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螞蟻6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螞蟻 

  今天,風和日麗。放學回到家,我興沖沖地來到陽台上澆花,清涼的水花在陽光下閃爍。一隻正在酣睡的大螞蟻被水花驚醒,慌慌張張地四處亂竄。它那可愛的樣子激起我的興趣,我取來放大鏡,對準它仔細地觀察。只見它披着一件黑褐色的衣裳,十分莊重,像一位彬彬有禮的紳士。這時,一群螞蟻三三兩兩地闖入了我的視線,它們一一走近那隻大螞蟻,輕輕地觸碰大螞蟻的觸角,似乎在安慰它。隨後,一群螞蟻忙碌起來,大約是要去尋找食物。它們分頭行動,井然有序,像有人在無聲地指揮。我掰了一些麵包屑,藏在花盆邊,想看看螞蟻們如何找到食物?沒想到聰明的螞蟻利用它們的觸角很快嗅到了麵包的氣息,在大螞蟻的率領下浩浩蕩蕩地來搬它們的晚餐。它們彷彿打了勝仗一般,圍着戰利品興高采烈地轉了一圈又一圈,然後,三五成群地將麵包屑抬了起來,興沖沖地運回洞穴去!辛勤的螞蟻一刻不停地往返於花盆邊與洞穴之間,似乎要將所有的麵包屑一點不剩地運回去。 

  突然,一隻色彩斑斕的小蝴蝶輕盈地落在附近的一片花瓣上。蝴蝶就像美麗的小精靈,吸引了眾多螞蟻的目光。小螞蟻不約而同地擺動觸角,向小蝴蝶致意。小蝴蝶被熱情的小螞蟻所感染,翩翩起舞,上下翻飛,金色的翅膀在夕陽下熠熠生輝。小螞蟻們看得眼花繚亂,完全忘記了自己要搬運的東西。不久,小蝴蝶展翅飛走了,一場美妙的舞蹈演出到此結束。小螞蟻們總算恢復了工作,繼續為一頓豐盛的晚餐而努力。 

  小小的螞蟻,原來也可以這麼快樂呀!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