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觀察小螞蟻500字作文

觀察小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觀察小螞蟻

  臨澤縣城關小學三(3)班  孔凡

  今天下午,我在草地上觀察小螞蟻。

  我發現一塊大石頭,搬起石頭一看,下面有一個小洞。我想:“洞里一定有螞蟻。”於是我用小樹枝搖了搖。等了一會兒,終於有一隻小螞蟻出來了,接着又出來了一群小螞蟻,讓我眼花繚亂。在這密密麻麻的螞蟻堆里,我發現有兩隻螞蟻打了起來。我想:是一類小動物,怎麼能互相打架呢?我就用小樹枝把它們分開了。

  這時,我發現一隻更小的螞蟻好像在找東西。我看見一隻小蟲子,就用小樹枝把蟲子挑起來,放在小螞蟻的面前。可它怎麼也不吃,連看都不看就跑回洞里了。我想:小螞蟻為什麼不吃呢?過了一會,一大群螞蟻從洞里沖了出來。這時我終於明白了,原來那隻小螞蟻是去報信了。它們開始齊心合力搬運那隻小蟲子。把小蟲子抬到洞口,發現進不了洞,只見眾蟻用各自的工具,從蟲子的頭部開始一點一點地往洞里搬運。小螞蟻們看起來個個都是不辭辛勞,努力工作。過了很長時間,見時間已晚,雖然搬運工作還在繼續,我卻只好回家。我的眼前老是閃現着螞蟻搬運食物的情景。我想:它們能將小蟲搬運完嗎?

  第二天中午一放學,我又去看,發現洞口前只剩下小蟲子的皮了,還有三三兩兩的幾隻螞蟻在那。真是“工夫不負有心人”啊,螞蟻的團結協作和堅持不懈地精神,將讓我受益無窮。

  指導教師:謝春花



觀察小螞蟻 標籤:觀察小螞蟻作文 小螞蟻作文 小螞蟻搬家作文 聰明的小螞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