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遐想社會1388字作文

遐想社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88字

遐想社會   人們都說社會是個萬花筒,紛雜而又燦爛;人們也說社會是一個大舞台,角色多而難揣摩;人們又說社會是一個大熔爐,鍛鍊出真才同時淘汰怯弱者…… 

  那我呢? 

  政治課上,老師正津津有味地大講哲學理論。 

  "辯證唯物主義觀察事物的三大基本觀點是:堅持聯繫、發展、矛盾的觀點。…… 

  "堅持聯繫、發展、矛盾的觀點,"我手托着下巴,半睜着即將背叛的雙眼,嘴裡喃喃地說著。 

  聯繫,發展,矛盾? 

  嗯。就社會而言,凡事、凡人都是互相"聯繫"的。感情、利益是兩大基本聯繫。可是似乎如今"利益聯繫"更勝一籌。什麼朋友之間互相利用,同事之間互相欺騙,扯遠一點,商家出假貨,放棄道德,追逐利益,反正就是為了一個詞--"自身利益"。"發展",當然有了。人們越來越向封閉發展,越來越向冷漠發展。管你什麼重病發作或是勇斗歹徒受了重傷,反正我不看見就可以了,即所謂:"眼不見為凈"嘛。"矛盾"自然是有,上級與上級,上級與下級,同事與同事,家人與家人,反正因為利益當然就會有矛盾了。還有……  

  我如是說。 

  我發現老師的臉色不怎麼對勁了,中午西紅柿吃多了滲出來了?臉色咋這麼紅。噢,也許是紅辣椒吃多了。 

  "坐下,罰抄這句話×× 遍!" 

  錯了? 

  噢,錯了。 

  我於是拿着沉重的筆,硬挪着胳膊,在十分危險的情況下,繼續抄我的"三大觀點"。 

  "同學們啦,注意的噢,這種幾何體證明題很典型,大家一定要掌握它的基本方法……" 

  噢,我的天?我扶正了眼鏡,抬頭仔細看了看黑板上那錯綜複雜的幾何體:一根,兩根……,三十六根!  阿門! 

  直線,柱體? 

  唉,社會的主體不就是這一些無生機的鋼筋骨架嗎?尤其是在城市社會,幢幢高樓似乎代表了發展,但看看那單調無味的幾何體,即使多加了幾條輔助線,也仍是一塊塊幾何體的堆砌。然後是人的個體,也不過是曲線的拼湊了吧。不過,無論什麼時候仍有奇迹出現。簡單的線條、幾何體卻創造了這麼一個龐大的社會,創造了天才的人類。 

  我又托着下巴,幻想着幾何體的那三十六條線的擴大…… 

  "注意了噢!有的同學要集中精神的啦!" 

  好像一股冷嗖嗖的東西迎面射來:眼神! 

  我忙低頭,才發現自己才寫的五十遍已讓我畫得一塌糊塗了。 

  懊喪,真恨不得打自己一下,可又怕疼,只好重寫了。 

  分子電流?什麼呀什麼呀? 

  我終於放下一直在打掩護的物理書,抬頭看黑板。 

  老師正講到磁場的本質。 

  "……物質的內部存在的大量物質微粒子,存在着運動電荷形成的微小的環形電流,即分子電流。當沒有外部磁場作用,磁場方向雜亂無章,所以物質不顯磁性;但一旦有外部磁場作用磁場方向就會一致,物質就具有磁性了……" 

  沒磁→有磁? 

  其實每個人就好像一個分子電流,如果雜亂無章,沒有秩序,就像電磁一樣,即使人多也不會有什麼力量。但如果有一個目標,一個總的力量,把自己的"磁場方向"同大局相同,那麼這一群人就會"有磁"了,就會像磁性物質一樣產生作用了,這個社會才有動力,才能運轉。 

  啊,真有趣,我手舞着筆,眼看着老師精彩的講解,終於一天中有了些許快樂。 

  可是快樂之後,我還得抄那剩下的××遍。  

遐想社會 標籤:遐想作文 清明遐想作文 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