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察之旅1100字作文

觀察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5.18日的7:4分,我開始了一項觀察之旅,觀察對象就是十幾顆黃豆。 

  我也是一時興起,才想起來做這件事情,不過我的嘴種原因還是因為上次去中恆看見爸爸的豆子佔個好高好可愛,我也一直想泡出來一個,這才想到,我爸爸的那一刻因為缺水死了,可憐,我也從中感受到一定要多到一些水。 

  半個小時后,我有過來看了看,沒想到它的一層皮皺了起來,好像大了一些誒~我把它放在書桌前,趴在桌子上,幻想着他有一天會長的比爸爸的那一顆還要高,還要綠…… 

  第二天早上,我六點多就起床了,看了看我的豆子,似乎沒有什麼變化,但是定神一看,居然大了好多~之後的一個星期裡面,我每天看都沒有什麼變化,爸爸說必須泡一個星期才能開始悶,這樣才能長出芽芽來,我耐心的等了一個星期。 

  5.25號,我終於可以讓我爸爸叫我怎麼悶豆子了~爸爸先把豆子沖了好幾遍,然後只接了一點點水,接着又讓我去哪一些衛生紙,弄濕了之後該在豆子上,我開始有些不相信這樣就能長出芽芽來,可是爸爸說一定可以,只不過要等一個星期。一個星期,一個星期,我都有些不耐煩了~就這樣,我又這樣放了一個星期,不過每天都要換水和衛生紙。 

  5.29號那一天,我開心的回到家裡準備換水,卻發現這些豆子都長了長長的芽芽,我很開心啊~可是奇怪的是爸爸說還沒有悶夠呢,就這樣我又等了三天,周日那一天我自己在家,突然想起來昨天忘記換水了,馬上去看看,我問道了一股臭臭的味道,糟了,別是壞了吧,我驚嚇的把豆子倒出來,看見每一個豆子都是從豆芽那裡把豆子分成了兩半,有的竟然都成了“豆瓣醬”氣死人了,我在廚房收拾了好長時間,挑了一些比較好的看看再說,下午回來問問爸爸有沒有起死回生的妙招。我不耐煩的等到晚上,給爸爸講了今天的事情,爸爸卻笑着說:“當豆子想要開始長的時候都要分開的。”我這才恍然大悟,於是,晚上,爸爸有和我一起把豆子的芽芽放在下面,豆子在上面。 

  周5早上,我還沒睡夠,爸爸就把迷迷糊糊的我揪了起來,我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發現眼前有個綠色的高高的植物在我眼前,這不是那個豆子嗎?怎麼才一個晚上就長那麼高了,哇塞~我迫不及待的寫下觀察記錄,這些豆子上面遊戲層細細的薄薄的毛,那豆子就變成了這株植物的葉子,芽芽變得很長,很密集好像都纏在了一起,好好看啊~ 

  從那天開始,我們就只一直幫它灌水,它也在一天一天的長高。 

  昨天晚上我才發現原來裝豆子的小玻璃杯放不下又高又綠的豆子了,我發現洋菜的角落上擺這一個圓圓的很可愛的小玻璃水缸,我看了看,大小差不多,還很美觀,我急匆匆的把那個玻璃罐子收拾好,再把漂亮的豆子放在裡面。沖了好幾遍的玻璃罐子搭配長翠綠的豆子,好好漂亮啊,我要把這照片拍下來給同學看看,還要給我的同學講講我是怎麼把他“養”大的…… 

  祝願我的豆子越長越高啦~

觀察之旅 標籤:觀察作文 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螞蟻搬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