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責任600字作文

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人在承擔自己的責任,這讓我想起了那一幅漫畫。

  看着書上的那幅漫畫——《截錯了》,盯着病人臉上的兩行淚,我萬分感概!

  這幅畫畫的是在手術室,剛做完手術,大夫和助理正在擦手。躺在手術室的病人一手舉着“左腿截肢”的手術單,一手指着依然還疼痛的左腿,哇哇大哭。在一旁剛做完手術蔡鬆口氣的大夫一下子又目瞪口呆,而助理在一邊看着病人的雙腿,急出了汗,有些不知所措了。看着漫畫上“截錯了”三個字,我似乎覺得那麼刺眼,如果世界上的每一個醫生都對病人不負責,那麼在所有的病人中,還會有幾個倖存者?

  其實,在這個社會上,不光只是醫生對病人負責,任何人都應該對自己所做的事情和自己的行為負責!這命運的悲慘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

  一個小男孩回家,過馬路時,因司機的疏忽引起了一場致命的車禍。小男孩的死也讓孩子的父母覺得五雷轟頂,過了不久,兩位披頭散髮、精神失常的人撞死在小男孩出車禍的地方,她們是孩子的父母。如果司機沒有第一次的疏忽,沒有對工作不認真負責的態度,這一場場令人心碎的慘劇就不會接二連三的發生了。“天下興亡,我的責任”正如台灣校長所言,每個人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天下還會興亡嗎?天下興亡不是我們的責任,還會是誰的責任呢?

  司機負起責任,才會讓乘客放心;老師負起責任,才會讓家長放心;警察負起責任,才會讓人民放心;醫生負起責任;才會讓病人放心;總統負起責任,才會讓全國人放心,只有承擔責任,人與人之間才會彼此信任,彼此關心。

  責任……

  萬州區百安移民小學六年級:高傳單



責任 標籤:責任作文 責任感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 這就是責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