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封勸誡信700字作文

一封勸誡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親愛的伐木工人 

  您好! 

  我是一名熱愛大自然,熱愛樹木的小學生。之所以熱愛樹木,是因為人類離不開樹木,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都離不開樹木。樹木製造了生命賴以生存的氧氣,使我們的空氣更加純凈,更加清新,使我們的生存環境得到改善,樹木綠化了地球,綠化了我們的家園,把我們的城市裝扮的更加美麗。 

  而您的工作確實伐木,卻是破壞家園。 

  我們大家也都知道,生活中離不開木材,書桌是木頭做成的,火柴是木頭做成的,還有筷子,室內的門,窗••••••生活的必備品——木材是最主要的。可是我們卻萬萬沒有想到:在社會越來越昌盛,越來越繁榮的時刻,我們也在一點一滴侵蝕着我們的“本”,我們的“根”。 

  地球是脆弱的,地球上的植物更加脆弱,它們不禁一砍一伐,他們需要的是保護,是愛惜! 

  我的家鄉在黃土高原,腳踏黃土,頭頂灰天,其實這一切現象不是大自然的贈與,而是大自然的報復,站在山丘上,田野里,公路旁,以及原來寬廣茂密望不到邊的樹林里,到處可見遍地趴着或高或矮或粗或系的樹樁。我們濫砍濫伐,砍壞了大自然的和諧與寧靜。“茲——茲”的聲音大自然聽厭了,對於自己“缺胳膊少腿”大自然憤怒了,它心底的怒火爆發了,頓時,黃沙漫天,毫無阻擋,使我國每年約一個縣的土地被沙漠化,龍捲風來了,狂風暴雨下,大面積的土地被流失,它肆虐得把人類玩弄,咆哮着捲走本屬於它自己的東西——和諧與安寧。 

  您,一名伐木工人,一名“稱職”的伐木工人,停下來吧,停下那“茲——茲”的刺耳聲。因為你們,遲早會有一天,大自然會收回你們生存的權利。 

  大自然創造了萬物,它是一位稱職的母親,我們要做一個孝順聽話的兒女,尊重愛戴大自然——你的母親。 

  永遠記住——是大自然在統治你,而不是你在統治大自然。 

  此致 

  敬禮 

  一個熱愛大自然的學生 

  2009年5月

一封勸誡信 標籤: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一封信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