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責任感800字作文

責任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什麼是責任感?我們常常認為只要準時完成自己的任務就是負責,只要上班不遲到,下班不早退,就是責任,就可以心安理得的獲得自己的報酬。其實,責任與責任感不同。責任是指對任務的一種負責和承擔,這是一個行為過程。而責任感則是一個人對待某件事物所持有的態度。

  托爾斯泰曾經說過:“一個人若是沒有熱情,他將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是責任感。”,對工作、對家庭、對親人、對朋友,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肩負着責任感,一個人責任感的強弱決定了他對待工作或生活是盡心盡責還是渾渾噩噩,而這又決定了他做事的好壞程度。

  98年洪水泛濫的時刻,那些英勇的人民子弟兵手挽着手用身體抵擋着洪水的入侵,這是他們的職責,同時,也是對於人民給予信任的那股責任感讓他們無畏災難的恐懼,哪怕為之付出生命,一句“人在堤在,人亡堤亡”的口號,所展現出的不僅僅是對於抗災自身所必須承擔的責任,而是對於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無上的責任感。

  “責任重於泰山。”當我們對自己的事業充滿責任感時,就能從中得到更多,救助他人的同時也升華自己,當然,這種習慣或許不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但可以肯定的是,當懶散敷衍不負責任成為一種習慣時,做起事來往往就會不誠實。

  舉國震驚的三鹿奶粉事件,反映出在利益和制度面前三鹿集團高層對於責任感的忽視,以及對於人民食品安全責任感的淪喪,而這種行為最終導致的結果是自身的垮台。

  同樣都是中國人,有的人為了別人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有的人為了眼前的利益卻不顧別人的生命,這不是人與人有多大的差別,而僅僅是因為有些人失去了責任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處世哲學,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為人之道,只是,不管怎樣,窮也好,富也罷,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肩負着責任感,一個有責任感的人才會讓人敬重,一個有責任感的人才會得到別人的信任,一個有責任感的人才會步入成功的殿堂。

  人生在世,對待任何人或事物維持內心的責任感,這樣才能無愧於己,無愧於人,無愧於這短暫的人生。

  余干中學高三:kacyjuan



責任感 標籤:責任感作文 責任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 這就是責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