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開心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我開心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開心的一件事 

  大閘小學六(1)劉洪瑩 

  在人生的路途上,我曾嘗試過一種最令人刻骨銘心的滋味,那就是——勞動的滋味。 

  在一次假日里,我閑着沒事幹,到處溜達,無意之間卻看見媽媽在包餃子。我心想:反正閑着也是閑着,倒不如去學一門手藝。我吵着要學,媽媽被逼無奈,只好答應了。 

  我先去把手認真地洗乾淨,就開始幹起來了。我拿着一張圓圓的餃子皮,學着媽媽的樣子,先放肉餡。我一放就放了很多肉餡,接着就開始用食指頭輕輕地往餃子皮的四周沾上水,最後對摺把皮粘在一起,反覆替它“按摩”了幾下,讓它牢固。很快第一隻餃子大功告成了,我和媽媽哈哈大笑,原來我包了一個“胖將軍”! 

  經過上次的教訓,我拿起第二塊餃子皮,這次我把肉餡放得很少,水也圍得很少,我把它給沾合起來的時候,我們又笑了,這一次我又包出了一個“瘦小兵”!媽媽對我說:“孩子,包餃子時放的肉餡要適中,不多也不能少,圍水也是一樣。” 

  經過前兩次可笑的教訓后,媽媽親切的教導讓我頓悟,我決定要做到NO.1。當我拿起熟悉的餃子皮時,暗暗地對自已說:“加油!相信自已!”我這次往餃子皮里放了不多不少的肉,然後拿起筷子,沾了適中的水,把它沾到餃子皮的周圍,對摺一合攏,還小心地捏出一些花紋。這一次,我和媽媽再次笑了,笑得更清脆了,因為,我終於包了一個像模像樣的“花姑娘”了! 

  當我把包好的餃子與媽媽包的放在一起時,簡直分不出什麼兩樣。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呢!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當你想要取得成功,卻不肯付出汗水,那你取得的只有失敗;當你想要取得成功,你付出了汗水,成功終究是屬於你的!

我開心的一件事 標籤:一件令我開心的事作文 令我開心的事作文 我開心的事作文 開心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