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老有童心700字作文

老有童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爺爺六十多歲了,黑黝黝的臉,炯炯有神的眼睛,銀白色的頭髮,眉毛,鬍鬚襯托出了幾年的滄桑。正是這張滄桑的臉下,卻包含着一顆童稚的心。 

  爺爺很愛和我玩,我也很喜歡和爺爺玩。爺爺總是教我魔術,可爺爺老了,手腳不靈活了,每次都讓我先發現。 

  一次,爺爺又來我們家,我高興的手舞足蹈,心花怒放。爺爺神秘地告訴我今天要教我一個新魔術。只見他撕下一小片紙,揉成團,把手一蓋,用手指夾住小團,再把手挪開,問我:“那個小團去哪裡了?”“在你手裡,在你手裡!”我高興地叫起來。爺爺卻不高興地說:“沒有,沒有!”“爺爺討厭,爺爺討厭!”我生氣地跺着腳叫道。“不嘛!不嘛!”爺爺像個小孩一樣叫着。我被爺爺這麼一哄就又眉開眼笑了。 

  二十一世紀到了,電腦風波刮進了家家戶戶。我們家也添了一台電腦,爺爺雖然來我家的次數多了,可每次來都“棄魔術投電腦”地槍起電腦來了。 

  一次,爺爺又來我家,我正在玩遊戲,爺爺跟我商量:“讓我玩一會兒,好嗎?”我看見爺爺的可憐樣,於是把電腦前的寶座讓給了爺爺。誰知,爺爺這個大網蟲,一坐就不起來了。我幾次催爺爺,爺爺左耳朵進右耳朵出,把我的話當做耳旁風。突然,我“撲哧”一聲笑了。原來爺爺進聊天室被人踢了。爺爺不甘心,又進一次,又被人踢了。爺爺不氣餒,一次又一次地進去。我猛然又被爺爺這種不屈不饒的性格感動了。不過,言歸正傳“爺爺,你再不起來我就不理你了!”我給爺爺下最後通牒。爺爺一個“不嘛!”就把我打發了。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爺爺啊,歲月在你的臉上留下一道道皺紋。一張包含滄桑的,一雙粗糙的手,足以看出你是那六旬老人。可在你的心中有無窮無盡的新鮮事,快樂在你的身邊。因為你是我那快樂地“老頑童”!

老有童心 標籤:沒有童話作文 童心作文 留住童心作文 童心向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