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未來沒有童話700字作文

未來沒有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多年前,我鏡子里的她認為:天是藍的,雲是白的,世界的萬物是美麗的,我們都活在幸福的童話中,當時的她如此天真爛漫,認為什麼都是像童話故事中那樣完美。

  若干年後,我遇到位老師,他告訴我,事情並不是我所想象中的如此完美,完美只限於在童話故事中。而這世界上的不完美也是有着特殊的美。當時我無法領會到什麼道理,我只是原話不動的告訴我鏡子里的她。

  “世界是一定完美的,一定是幸福的,不完美、不幸福怎麼會美!”她很肯定的告訴我,我也很相信她的話。

  有着強烈好奇心的我,跑去要與老師辯論。老師也沒有正面的回答,只是意味深長的說道:“等你懂了,你就長大了。”我實在想不明白,這件事和我長大有什麼關係?

  過了一年,我長高了,於是就跑去找老師,和他說:“我長高了長大了,為什麼還是不大懂那天你說的話。”

  “長高不代表長大,長大是什麼?以後你就知道了,”我認為我長高了就是長大了,可老師又否定了我的想法,而且又給我一個疑問。

  又是一年,在這一年裡我看遍人世間的醜陋,知道那天空下不再是美麗的了。我開始對這個世界失望,鏡子里的她也在不停地哭泣,我們否定了對方,否定了世界。

  就在今年的春天,我發現在我家附近的樹,開始發芽。芽是那麼的嫩,過幾天就長出嫩綠的樹葉來了,讓我眼前一亮,那種感覺也只有看過的人才知道,說也說不出來,我還發現自己心中無形中多了一份責任。我漸漸明白了老師說的那些話了。

  在白天里總有着黑影,但是它阻止不了白天的陽光;黑夜永遠也掩蓋不了世界,因為我們心中都有着一道光,它就是我們心中的希望,不管夜有多黑也掩蓋不了希望。

  也許此時,我才長大了。

  我鏡子里的她啊!已變成在黑夜裡的一道光,告訴我黑夜裡有它不必怕,勇敢的走下去,走向未來。

  未來是沒有童話,未來只有事實。



未來沒有童話 標籤:沒有童話作文 我從來沒有這樣開心作文 格林童話作文 童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