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有童心的人不會老500字作文

有童心的人不會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童心的人不會老 

  ——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有感 

  童話,就像一塊濃甜的巧克力,除了那一股股柔絲潤滑的香甜外,更能給予孩子們長久的回味與滋潤,得到一種徹頭徹尾的放鬆與休息。《愛麗絲漫遊奇境記》的主人公——小愛麗絲,曾經做過一個奇怪的夢。在她的夢中,有着各種各樣的奇怪人物。比如說,那個瘋狂的王后,哀傷的素甲魚,以及穿着口袋背心的白兔。這樣的經歷,我想如果換個大人的話,也不會比她做的更好呢。我記得楊紅櫻阿姨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有童心的人不會老。小愛麗絲就是用她那顆純潔的童心來面對各種突如其來的事情。文中愛麗絲的姐姐知道了這件事後,開始想像“她的這位小妹妹將來長大成人,而她將終生保持着純真愛心。她還會逗孩子們,用許多奇異的故事,或許就是許久以前的這個夢遊奇境,使得他們眼睛變得更加明亮。她也將分擔孩子們的煩惱,因為這些經歷就存在於她自己的童年,以及那愉快的夏日時光之中。”我想,這不光是愛麗絲姐姐的想法,而是作者借愛麗絲姐姐之口表達的自己的想法吧? 

  那麼,趁現在,我還沒有失去這寶貴的童心,我要它收藏起來。那是因為——有童心的人不會老!珍惜現在的時光吧!因為它們曾經為你的人生塗抹過最絢爛艷麗的一筆…… 

  ——這是一個童話世辦,為您插上記憶的超脫,帶您回到故事般的鉚時。猶如一縷明媚的陽光,從來不會因為時間流逝而褪掉它美麗的光環……



有童心的人不會老 標籤:沒有童話作文 古人不遠作文 人不可貌相作文 童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