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落霞2600字作文

落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600字

  夕陽西下,陽心飛背着一大捆柴,吃力地從山上往下趕。 

  這還不是都怪她那個無良老媽!陽心飛心裡想着,要不是她自己能到這個荒山野嶺來拾柴嗎?還美其名曰:奶奶家的柴沒有了,你作為孫女去拾是理所當然的。再說了,正好鍛煉鍛煉嘛! 

  一想到這裡,陽心飛就是一肚子的火。 

  “要不要我幫你?”一個淡淡的聲音傳來。 

  “誰?出來!”陽心飛一臉的驚恐。這荒山野嶺能有誰?孤魂野鬼!媽呀,陽心飛越想越害怕,頭也不回的往山下衝去。這速度,是剛才的十幾倍。看來人一受刺激就會激發出體內的潛能啊。 

  終於跑不動了,陽心飛一屁股坐在一棵樹下,打算歇一會兒。 

  “要不要我幫你?”還是那個冷冽的聲音,而且,好像……就在她的上面!陽心飛驚恐地抬頭一看:天啊,那個“鬼”就在她坐的那棵樹上!陽心飛轉頭剛要跑,那個人影卻一下子閃到她的身前:“要不要我幫你?” 

  陽心飛驚恐地向後退了幾步,大叫一聲:“鬼啊!”震落了一堆樹葉。“我不是鬼。”來人平靜地說。這時陽心飛才看清,來人是個銀髮、銀衣、銀眸的少女,她的眉毛也是銀色的。少女手裡握着一柄玉簫,劉海兒斜斜遮住了左眼。 

  “要不要我幫你?”少女說。“啊,哦,好,好。”有便宜不佔白不佔!陽心飛心想。少女一把將柴背在背上,往山下走去。陽心飛趕緊跟在後面:“你知道我奶奶家在哪兒?”“嗯。”“那你能把柴背到我奶奶家嗎?柴很重的,路也很長的。”“嗯。”“那你不累嗎?”“不。”“那你怎麼知道我奶奶家在哪兒啊?”“??攏 鄙倥?沼諫??恕W叩梅煽歟?蜒糶姆稍對兜廝υ諍竺妗 

  “到了。”少女把柴從背上卸下,扔到地上。“你在我家吃完飯再走吧。”想她陽心飛可是學校里數一數二的體育健將,也才從山上走到半山腰就累得不行了。而這位少女卻能一口氣從山腰走到山下,還臉不紅氣不喘的,一定是高手。她可不想放過這個向她請教的好機會。“不,我還有自己的事。”“哎,對了,我叫陽心飛,你呢?”“陽落霞。再見。”“哎,等等,你住在哪兒啊?”“你只要跟着簫聲走就能找到我。”少女說完就走了。留下發獃着的陽心飛。 

  “哎,奶奶,你們村有沒有一個叫‘陽落霞’的少女?”吃飯期間,陽心飛決定從奶奶下手,問出關於陽落霞的一切。奶奶的表情顯得十分不自然,就連爸爸、媽媽也是:“你問這個幹什麼?”“噢,沒什麼的只是今天,柴火是她幫我背回來的。”“那她什麼特徵啊?”媽媽急切地問。“銀髮、銀衣、銀眸,手裡握着一柄玉簫,劉海兒斜斜遮住左眼。”聽完她的這一番話,奶奶、爸爸、媽媽三人顯得十分懊悔,夾雜着悲傷的成分。“怎麼了?”陽心飛試圖問出個頭緒。“沒事。”爸爸眼中有着說不盡的憂傷。陽心飛不再問了,默默地吃完飯。她認為這裡一定有什麼秘密,她一定要調查出來。而且,這個秘密關係到那個女孩的身世…… 

  第二天黃昏。 

  陽心飛正在村中的大路上走着,一邊還東張西望。她在找陽落霞的簫聲。突然,她聽到一縷若有若無的簫聲從山上傳來。一定是陽落霞!她轉身迅速朝山上跑去。 

  果然,陽落霞正在一棵大樹上吹着她心愛的玉簫。那是一首憂傷的曲子。 

  “落霞,我可找到你了。”陽心飛氣喘吁吁地撫着大樹,抹着額頭上的汗。“你是不是想問我,為什麼我會知道你奶奶家在哪兒,我和你奶奶、爸爸、媽媽是什麼關係吧?”陽落霞放下玉簫,靜靜地說。陽心飛覺得,今天她的聲音中,有種十分憂傷的感覺。 

  “嗯,那你快說吧。”陽心飛急於想知道事情的經過,催促道。 

  “那好,我就說了。”陽落霞輕輕地閉上了眼睛,開始了她的故事: 

  十三年前的一個黃昏天邊的晚霞落下的時候,小城裡的一戶姓陽的人家生了一個女孩。那個女孩有着銀頭髮、銀眼眸,她的眉毛也是銀色的。這家人對這個女孩愛不釋手,並沒有一絲害怕,或者說她是個妖精,也許是因為父母對孩子的愛吧。他們給她取了一個名字,叫“落霞”。 

  可是,孩子滿月的那天,她的奶奶來了。奶奶說,二月生的女孩不吉利,而落霞偏偏就是二月生的。孩子的父母不迷信,不相信孩子奶奶的話。但孩子的奶奶是個很固執的老年婦女,一氣之下竟然病倒了。孩子的父母沒辦法,只好忍痛把孩子扔到了孤兒院。不過,母親趁父親不注意時把自己貼身的玉佩系在了孩子的脖子上。那是枚羊脂玉佩,正面刻着一個“陽”字。 

  在孤兒院里,由於孩子的發色、眸色和眉色與常人不同,沒有人和她交朋友,大家都說,她是個小妖女。 

  在女孩子三歲的時候,一個武術世家收養了女孩,並把全部武術都教給了她。這一教就是十年。期間,那家人的孩子們總是欺負那個女孩,不給她吃不給她穿,還在冬天把冷水潑在她身上。可是女孩都一一忍受了。後來,女孩自己偷跑了出來,拿着玉佩來到父母扔她的那個小城上,準備尋找她的親生父母——姓陽的那戶人家。結果,她卻遇到了自己的妹妹,自己被拋棄后的第一年母親生的妹妹…… 

  陽心飛明白了,陽落霞是她的親生姐姐,她從未見過面的那個親生姐姐。“姐,你回去吧,他們……他們都後悔了。”陽心飛小心翼翼地說。陽落霞看着她:“他們真的後悔了?”陽心飛點頭如搗蒜。“那好,我跟你回去看看。記住,只是看看。會不回家還要看他們的態度了。”陽落霞冷冷地說。“好好好!”陽心飛一連說了三個好,拽着陽落霞就往奶奶家跑。“放手!”陽落霞說道,“我自己會跑!”她甩開陽心飛的手,搶先向奶奶家跑去。 

  “飛飛,回來啦?”老年人特有的慈祥的聲音從屋內傳出來。“我不是陽心飛。”陽落霞冰冷地吐出這幾個字。“那是誰?”聲音里開始多了一絲懷疑的成分。“我不是陽心飛,但是我是她親生姐姐。”“那是……霞兒?”老年人的聲音少了懷疑,多了驚喜,“是霞兒回來了嗎?”由於非常緊張,聲音顯得有些顫顫巍巍的。“嗯。”“兒子哎,兒媳,霞兒回來啦——”隨着細長的尾音消失在空中,陽爸爸、陽媽媽闖進屋來:“是霞兒?真的是霞兒?”驚喜的聲音顫抖着,似乎不相信這個事實。“真的是霞兒!”陽媽媽一把抱住陽落霞,“霞兒,媽媽好想你。是媽媽錯了,不該把你丟掉,是媽媽的錯……”“不,是我的錯!我不該迷信!”奶奶也摻進來了。“老媽,奶奶,你們偏心!”剛進屋,陽心飛就開始抱怨了。“你姐姐回來了,我們能不開心?”一直不說話的陽爸爸開口了,聲音里有掩不住的驚喜。“啊啦,姐,你看他們啦——”陽心飛撅着嘴,看着她的姐姐。陽落霞笑了笑:“我們走吧。”“去哪兒啊?”陽心飛一頭霧水。“當然是去看落霞啊!爸,媽,奶奶,我們先去看落霞了!”陽落霞拉着有些暈暈忽忽的陽心飛,朝山上跑去。一路上,灑下了她們銀鈴般的笑聲…… 

  其實,落霞,也是很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