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鹽粒和糖豆600字作文

鹽粒和糖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小女孩邊看着爸爸做飯邊吃糖豆,小女孩一踮腳尖,掉出來了一個糖豆,她彎下腰伸手要撿,爸爸猛地一回頭,說:“別撿了,廚房的地上有油,多臟啊!扔了去!”正巧,爸爸在猛地一回頭那一瞬間,掉了一粒鹽粒,粘到了糖豆的腦袋上,這使糖豆很不願意,但它還是忍住了。爸爸說:“把糖豆扔到垃圾桶里去,快,一會兒粘到地板上多不好清理啊,快去!”小女孩便撿起糖豆,想垃圾桶走去。 

  就在這時,糖豆心裡想:真好真好,終於不用讓它這個小小鹽粒坐在我的腦袋上了,嘻嘻真好,我糖豆自由啦!可是誰知,冤家路窄,因為糖豆和鹽粒早已經連在一起了,並且,時間越長粘的越結實,就更弄不下來了。 

  這時候,糖豆實在是壓制不住內心的怒火,但它還是壓住,親切而又有一種別樣的感覺,對鹽粒說:“親愛的鹽粒老弟啊,你看,你做在我的頭上多長時間了,別坐了,我都累了,下來吧,啊?下來吧,快點!”鹽粒說:“恩……好吧,我下去!”其實鹽粒真是口是心非,明明不想下來,偏要說好,其實呢,鹽粒是這樣想的:哦哈哈哈哈哈哈,我鹽粒一輩子只是騎在鹽粒頭上,可是也被鹽粒騎着,現在呢,哦哈哈哈哈哈哈,我坐在了一個比我大好幾百倍的糖豆身上,哦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鹽粒一輩子沒白活,哦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太幸福了!(這鹽粒真是的,總是哦哈哈哈哈哈的,好像是毛病了!……^_^) 

  但是,人家其他垃圾兩耳不聞窗外事,兩眼不明人家雜事。鹽粒就永遠騎在了糖豆的腦袋上了,得利的並不是鹽粒,後來,由於垃圾都被處理了,糖豆被凈化了,成了有力的東西,鹽粒呢?哈哈,在處理垃圾的時候,工作人員比較仔細,把鹽粒挑了出來。哎,早知如今何必當初啊。鹽粒後悔死了,它真不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