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永遠也忘不了600字作文

我永遠也忘不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刻——公元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 

  在這一刻,大地顫抖,一場特大的地震災害降臨到了一個在地圖上毫不起眼的四川汶川縣這個小縣城。 

  這突如其來的大災難,震撼着千千萬萬個中華兒女的心靈,為了支援地震災區的同胞們,社會各界人士盡自己的所能,發起了賑災的大行動。雖然如今距汶川大地震以經過了好幾個月的時間了,但人們始終還記得當時那一幕幕驚心動魄的瞬間。 

  據說這場地震災害額度遇難人數將近七萬人,這是一個多麽令人痛心的數字呀!這一個個鮮活的生命,竟然在頃刻間喪生。當人們在破舊的廢墟中挖出一具又一具的屍體后,不禁使人潸然淚下;當老師看到自己學生的屍體后,就大聲痛苦起來;當父母們得知自己的孩子已經遇難的消息后,一陣陣撕心裂肺的哭聲震撼着天空…… 

  我記得曾在電視上看到過這樣一個報道:一位叫譚千秋的教師在地震發生時正在給學生們上課,危急時刻,他用手臂將四名學生緊緊地掩護在身下。13日晚上,當人們從廢墟中將他扒出來時,他的雙臂還張開着,趴在課桌上,手臂上傷痕纍纍,後腦袋被樓板砸得凹了下去,而那四名學生,則在他的保護下成功獲救。多麽偉大的一位人民教師呀,為了自己的學生,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這場特大災難給中國留下了一個巨大的疤痕,也許永遠也抹不掉,但我堅信,無論是什麼樣的災難都不可能把中國這個偉大的國度壓垮,因為中國人民是堅強的!四川同胞們的家園雖然已經沒有了,但他們通過自己的努力,就一定能夠創造出更加美好的家園!

我永遠也忘不了 標籤:我永遠也忘不了作文 我永遠都忘不了作文 我永遠忘不了你作文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