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背影,我永遠也忘不了1000字作文

那背影,我永遠也忘不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那背影,我永遠也忘不了 

  甘肅省臨澤縣沙河中學九年級(7)班 蔣雨蓉 

  我是爸爸從車站撿來的孩子,是一個沒有媽媽的孩子。我在爸爸的呵護下長大,我忘不了的是爸爸的背影。 

  我的爸爸是火車站一個裝卸工人。小時的我非常不懂事,爸爸幹完活回來,我便纏着要他背我玩。毫無怨言的爸爸用他那寬闊的肩膀背起了我。我非常高興,認為爸爸是最偉大、慈祥的。有時爸爸回到家已經很勞累了,我還是纏着他要背着我,爸爸便說:“聽話,爸爸累了,明天再背你玩”,我便哇哇大哭起來,用手拍打着他。 

漸漸地,我變得懂事了,懂得了勞累的爸爸是多麼的不容易。我不再纏着爸爸背我了。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裡玩,爸爸興高采烈的進來了,他說:“我發工資了,看來這個月沒白忙。”然後爸爸將我背了起來,我的頭靠在爸爸的肩上。忽然我看見爸爸的頭上隱隱的藏着幾根白髮。一下子,我覺得爸爸有些老了,我感到爸爸的背也不像小時候背我時那樣挺拔有力了。 

  小學五年級時,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老師要求每個學生買一本複習資料。我告訴了爸爸,爸爸點頭答應下午買。放學,我蹦蹦跳跳的回到了家,爸爸不在,我以為是他給我買書去了。但聽奶奶說爸爸去幹活了。我覺得爸爸不關心我,於是傷心地哭了。奶奶勸我也無濟於事。不一會兒,爸爸回來了,只見他滿身的灰塵,烏黑的大手。他見我哭了,趕忙來安慰我,我不但不聽,反而哭得更厲害了。 

  第二天早晨,我早飯也沒吃便去上學了。外面下着大雪,非常冷。第三節就是語文課了,複習資料還沒有,我不知道怎麼辦,不爭氣的淚水流了下來。就在這時,窗外閃過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我忙跑了出去,是爸爸!只見爸爸兩耳凍得通紅,他穿着大衣,戴着手套,手中拿着給我買得複習資料!我撲在了爸爸的懷裡,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 

  爸爸說:“快進去吧!不要凍壞了,外面冷。”說著便把複習資料給了我。 

  爸爸走遠了,我遠遠望見爸爸的背彎了。爸爸那背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我不敢相信,以前那挺直的背現在怎麼彎了,我覺得那是我小時候壓彎的。望着漸漸離去的背影,我哭了,直到那背影消失在茫茫白雪之中,我才回到教室。翻開了那本複習資料,突然,一張五元錢映入眼帘,還有一張紙條,上面寫着:肚子一定餓了,買點吃的吧!這時,那背影又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的眼淚又流了下來。 

  那背影,我永遠也忘不了。 

  (指導教師 鄭興潤)

那背影,我永遠也忘不了 標籤:我永遠也忘不了作文 我永遠都忘不了作文 我永遠忘不了你作文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