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瓶學生奶1100字作文

一瓶學生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天下午,他回到學校。 

他看見班長提着一籃學生奶,走進了教室,用目光掃射着他和其他幾個訂了學生奶的同學。 

  一籃子的牛奶,除了一瓶純牛奶,其它都是金黃色的麥香奶。 

  他們陸陸續續站了起來,自覺走到班長跟前排好隊,輪流拿牛奶。 

  班長自己早已拿了一瓶。他就排在最前,後面是秋,瑩,櫟,彤,最後是洮。 

  待洮來到籃子前時,她看到裡頭孤零零地躺着一瓶純牛奶。她準備拿起它,卻猶豫了。 

  突然,洮以閃電般的速度,從未走遠的彤手中奪過一瓶麥香奶。彤被這突如其來的搶奪嚇呆了,眼睜睜地看着洮逃之夭夭。 

  彤只好拿起了那一瓶純牛奶,又無助地望望四周,似乎在求救。忽然,彤猛地盯住了班長。他想,大概彤認為身為班長,應該把純牛奶留給自己才對。可是班長揚了揚手中的牛奶——那也是一瓶純牛奶。 

  洮從教室後門探出頭來,朝彤做了個鬼臉。 

  彤的淚湧出了眼眶,抽泣了幾下,用力把籃子里的純牛奶擲向了洮。洮輕輕一跳,閃開了。純牛奶砸在了後門上,扁了,無力地躺在了門下。 

  一瓶被壓扁的純牛奶,似乎更沒有人要了。 

  彤趴在桌子上,哭得更厲害了。 

  整個班級里靜悄悄的,大家望望彤,望望倚在後門上的洮,又望望班長。可是,沒有人出來安慰彤,幫助彤。 

  他也想把自己的麥香奶給彤,自己就要那瓶純牛奶吧!純牛奶也是牛奶,壓扁了也沒事兒,反正包裝沒有破。可是看到了四十幾雙冷漠的眼睛,他還是不敢離開座位一步。 

  數三下,然後衝上去撿起純牛奶,把自己的麥香奶給彤,把洮欺負彤的事告訴老師。老師會批評班長沒有盡職,批評洮的頑皮,批評秋、瑩和櫟,批評他們對這件事置之不理。可是,老師會表揚我。——他這樣想着,可是沒有行動。 

  一——二——三,衝上去!——他號召自己,卻還是不敢挪動半步。 

  “喂,彤,別哭了,我的麥香奶給你就是了。那瓶純牛奶給我。” 

  這句話驚醒了沉思中的他。他抬起頭,看到是瑩。 

  “不,瑩,純牛奶給我,你還沒有喝過麥香奶呢!”秋奪過純牛奶,說。 

  “還是給我吧,我已經在家裡喝過麥香奶了。” 

  “這瓶純牛奶給我,我愛喝純牛奶。”不知什麼時候,櫟也加入了爭論的行列。 

  “給我!” 他猛地離開了座位,奪過純牛奶,“這牛奶給誰,由彤說了算!” 

  大家都望着彤,教室里鴉雀無聲。 

  “滴答”…… 

  這是彤的眼淚滴在地上的聲音。 

  彤沒有說話,熱淚盈眶。 

  忽然,老師走了進來,深情地望着剛才爭奪學生奶的學生們。當老師望着他時,他感覺有一股暖流溫暖了全身。他想:這大概就是友誼吧。 

  突然,班長帶頭鼓起掌來。剎那間,班級里響起了潮水般的掌聲,經久不息地在教室里飄蕩…… 

  一瓶學生奶,如同一粒石子掉落在了波光粼粼的大湖中,迅速消逝。留下的波痕,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一瓶學生奶 標籤:一瓶水作文 學生幹部作文 小學生作文 學生代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