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瓶飲料,一份愧疚700字作文

一瓶飲料,一份愧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009年2月26日,離婦女節只有10天了,母親養育我已經12年了,12年了,其中的艱辛自然不用說。站在商店門口,回想起兩年前的景象,心頭不由一酸。淚水在眼眶打轉,卻無法流下。 

  為媽媽做一件事,為媽媽做一件事……這個習作題一直在心頭縈繞,揮之不去。我為媽媽做過什麼事嗎?不禁這樣問自己。記憶一點一點地浮現在腦海里。 

  “乖女兒,幫媽媽去買一瓶飲料吧。”“好,我這就去買。”走到門口時,媽媽還不忘囑咐道:“買媽媽最喜歡的那一種,記住了嗎?”“記住了,這還用您提醒嗎?”走進商店,琳琅滿目的商品呈現在眼前,看得人眼花撩亂。走到飲料架前,手不由自主地伸到了檸檬汁跟前,突然停住了,想起臨出門時媽媽的囑咐,買媽媽最喜歡的,心震了一下,十年了,我竟然還不知道媽媽愛喝什麼樣的飲料,是冰凍的,還是熱的?是甜的,還是酸的?是果汁,還是茶?一連串的問號,我竟一個也答不出來。回想起以前,在我渴的時侯,媽媽總是遞給我喜愛的檸檬汁或葡萄汁,當我喝得心滿意足時,便把瓶子遞給媽媽,又去和朋友們玩了,甚至連一聲謝謝也未曾說過……突然,一個孩童尖細的聲音打斷了我的回想,“媽媽,喝雪碧吧,酸奶那麼酸,一點也不好喝。”“可是媽媽喜歡啊,酸奶可有營養了。”“媽媽不嘛,就喝雪碧,不想喝酸奶。”說著,就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好了,好了,寶寶不哭喔,媽媽給你買雪碧噢。”那個小孩這才破涕為笑,歡天喜地地抱着雪碧回家了。兒時,我也這樣求過媽媽,在我的哭聲下,媽媽也應了我的需求。酸奶,對了,酸奶,媽媽經常買酸奶喝,挑來挑去,我終於挑中了紅棗味的酸奶給媽媽。媽媽說這酸奶很好喝,表揚了我,可我心中卻無法平靜…… 

  如今,兩年過去了,媽媽已經不在身邊,可是卻依舊經常打電話噓寒問暖,而自己卻沒有主動打電話給媽媽,一絲愧疚在心中升起,奔向電話亭,這第一句話,我一定要說:"媽媽,婦女節快樂……” 

  指導老師:張偉芳

一瓶飲料,一份愧疚 標籤: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 飲料作文 愧疚作文 一瓶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