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瓶白開水700字作文

一瓶白開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我記事那天起,就記得家裡有飲水機,我們每天喝的是桶裝水。

  可是不久前,媽媽在報紙上看到,說是桶裝水不合格,有人已經得病了。媽媽十萬火急地召開家庭會議。會議后決定停止購買桶裝水,改喝白開水。

  清晨,打開媽媽給我灌的白開水,嘗了一口,淡淡的沒有一點滋味。上學的路上,我偷偷買了些冰糖放了進去,我真的無法喝這沒有滋味的白開水。一天天過去了,媽媽全然不顧我的感受,一如既往的給我帶白開水。以後的日子裡,我偶爾背着媽媽買些冰糖或者買一瓶礦泉水把它換掉。

  一天,放學回家,沒有聽見媽媽的嘮叨聲,家裡靜悄悄的。我習慣性地在各個房間里看了看,見媽媽躺在床上,臉色蒼白,頭上還放着毛巾。我說:“我回來了!”媽媽看看我說:“寫作業去吧!”“知道了!”我答應着,回到自己房間寫作業。晚上,沒有媽媽的嘮叨聲,家裡異常的安靜,靜的讓我感到不安,我不時假裝去廁所偷看幾眼媽媽,每次看到媽媽躺在床上一聲不吭,臉色蒼白。寫完作業我悄悄地溜到床上,心想:媽媽好像病了,明天可能不用帶白開水了。

  我有點高興地想着,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

  早晨,見媽媽依然躺在床上,半閉着雙眼,臉色還是那樣蒼白。我急忙喊:“媽媽!媽媽!”媽媽無力地睜開眼睛,看着我,好像想起了什麼,雙手支撐着床艱難地坐了起來,說:“別忘了,帶水!水在廚房呢!”“知道了!”我答應着,看見媽媽的手在微微顫抖。

  來到廚房,我拿起媽媽灌好的那瓶白開水。瓶子溫乎乎的,早晨的一縷陽光照在瓶子上,水清澈透明,純潔無暇。我打開瓶子嘗了一口,水依然是淡淡的沒有滋味,可我今天感到它比任何水都好喝。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買過冰糖或礦泉水,每天喝媽媽給我帶的白開水。

  水依然淡淡的,沒有滋味。

  初二:林智海



一瓶白開水 標籤:白開水作文 一杯白開水作文 一瓶水作文 開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