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生補習之我見600字作文

學生補習之我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二十一世紀里,城市人都非常忙碌,有的白天工作晚上才歸宿; 有的在補習,晚上才能回家休息。由於父母都非常注重孩子的學業,就擅自替孩子報名上補習班,讓孩子喘不過氣來。當然父母也沒有錯,他們這樣做是為了孩子的前途,以考取卓越的成績,進入精英班,但是這樣會讓補習中心滿街都是。學生真的需要補習嗎?依我看,補習這件事是要一個人來做決定,沒有一定和標準的答案。

  補習依然有好處,補習可以讓學生加強自己較弱的科目,以提升自己的成績。補習老師也能針對學生的弱科后加以指導,提升學生掌握某方面的知識和基礎。而且,補習也可以鞏固學生們平時上課的內容,給予多方面的練習,以補充課本的不足。補習也可以使學生增加知識,以提升學生的成績。

  正所謂 ”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補習固然也有壞處。有些學生因為長期補習而依賴補習,不懂得自動自發去做功課,甚至還要靠補習老師的幫助才能完成作業。有些學生也以為自己有補習而在課堂上不專心上課。

  此外,補習也剝奪了學生們的休閑和娛樂時間。其實學生們應該享受這一段美好的童年,而不應該整天活在補習的世界里。就是因為補習,導致學生身心疲累,無法好好專註上課,變成反效果。有些補習老師也草草了事,非但沒有把學生的成績提升,也浪費了父母辛辛苦苦賺回來的血汗錢。

  所以,只要一個勤勞又肯認真學習的人就算沒有補習,也可以榜上題名。如果他有機會去補習的話,那更是如虎添翼了,成績也會有很大的進步。身為學生的我們要記得,補習只是補充我們的不足,我們還是應該要在課堂上專心聽課,以用自己的實力來考取輝煌的成績。

學生補習之我見 標籤:“外星人說”之我見作文 補習班作文 補習作文 學生幹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