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字兄弟900字作文

文字兄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文字兄弟 

  在一座豪華的別墅里住着兄弟兩人,哥哥叫既,弟弟叫即,是一對形影不離的鐵兄弟。 

  這不,既聽說今天市場打降價便想四處走走。誰知,他前腳剛邁出,即就打聲嚷嚷:“哥哥,你等等我呀!我和你一起去,這等好事也不帶上我!”既滿臉無奈。 

兄弟倆走到街上,只聽見一家“大劇院”的人在大聲吆喝:“迎新晚會即將開始,請觀眾憑此捲入場……”街道旁邊的一家賣蛋撻的也叫賣起來:“快來買哦!既香又甜的蛋撻哦!吃一個暖到心底哦!”既連忙對即說:“走,咱們去看迎新晚會吧。”即一聽,急忙吵着說:“晚會有什麼好看的?還不如大吃一噸蛋撻。”說完就以風一般的速度跑向蛋糕房,邊跑邊對:既說“你等等我,我即刻就回!”既心裡暗想:你這個餓死鬼,既然都到門口了,就進去看看嘛! 

  過了一會,即吃着蛋撻問既:“你說,我怎麼總覺得肚子餓呢?”既尷尬的回答:“你呀,天生就是這樣!既又思考了片刻,語重心長的對即說:“其實你最初的字形,就是一個人緊靠着盤子,正準備吃飯的樣子!”即點了點頭。 

在去“大劇院”的路上,即又問:“所以有我‘即’的時候就是馬上、立刻要做什麼事情。比如說‘我要立即吃飯’。是不是?”既一聽,大吃一驚,摸摸自己的頭,笑着對即說:“對!哈哈!看來你不僅是個餓死鬼,還是個急性子呢!” 

即聊着聊着就對既產生了興趣,問既:“那你最初的字形呢?”“我也是緊靠着盤子,不過,我的頭已經扭向背後了,說明我已經吃飽啦!” 

  “所以出現你‘既’的時候,說明事情已經結束,完成了!”即說。 

  “嗯!‘既成事實’就是說已經成為事實。” 

  即眼前一亮,不懷好意的笑了笑,對既說:“哈哈,既然你已經吃飽了,這個蛋撻也就歸我了!” 

  既着急的說:“呵即使你是我弟弟,也不能這麼欺負人呀!” 

  “那你告訴我為什麼我剛才用‘既然’,你卻說‘即使’?即一邊偷笑一邊說。 

  既解釋說:“‘既然’表示已有的事實,是‘已經這樣’的含義;‘即使’表示假設,和‘就算’的意思差不多。 

  “哈哈,我明白了!晚會即將開始,你快去買票吧!”即把蛋撻一口丟進嘴了。 

既氣憤地說:“你這小子……換我蛋撻!”

文字兄弟 標籤:文字作文 我與文字作文 我與語言文字作文 兄弟姐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