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誰是世界上最苦的人1000字作文

誰是世界上最苦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久而久之,他們稚嫩的身心再也無法支撐這世界上最大的苦了。他們就動用了人類求生的本能,他們想逃避,可是世界之大卻找不到一個可以讓他們暫時休息的避風港。無奈,他們只能選擇去另外一個沒有責備、沒有負擔、沒有壓力、沒有身不由己的自由國度。

  可是,仍在人世間的那些自認為關心他們的人在責備他們,在哭天喊地地說,他們沒有責任心,沒有良心,沒有面對挫折的勇氣,沒有……人們不斷的指責他們,說他們太嬌氣了。

  可是,人們從不會認為自己有問題而導致這樣的事情發生。就像人類從不會在自己身上找到錯誤。錯誤永遠只會在別人的身上。有這麼一個例子:“某一高中,一提高班兼示範班,因極優秀就在開學第一周值勤(即檢查各班的行為規範,負責評分等),大家都沒有扣分,只有一人扣分,後來得知被扣分的班級也是一個示範班,全班嘩然,認為他不該扣分,班主任則說他扣的好,批評其他人沒有正氣,已經成為了灰色,就像校服的顏色一樣。幾天後,一堂副課上,副課老師批評一同學可批評錯了,同學是無辜的,他就當場指出老師錯了。事後,班主任老師又出一新指示,不要和老師頂嘴,即使老師錯了,你也讓她說去。”這個例子,就很好的說明了人不會發現自己的錯誤,就像那位老師就不會認為自己也是灰色的。

  這個道理大家都明白。可是真的遇到了事情,就不一樣了。原本應有的反思現在已被責備所代替。我們從小就知道很多故事和成語,訴說了動物在生死關頭,也會本能的竭盡全力讓自己看到明天的太陽。作為有着高智商的高級動物——人類又怎麼會不懂呢?可是又是什麼讓他們寧願獨自遠離,背負罵名也毅然而然的選擇了離開呢?

  說了有可能會有人質疑,但我想這最不動聽的就是事實。所逼迫他們走上這條“幸福之路”正是父母、老師的殷切期望和長輩們的寄予厚望所累積而成的無法承擔的壓力與責任。這些令人痛心的事情都是那些“高尚”的老師、“偉大”的父母所造成的。

  自然而然,他們又能向誰訴說呢?有人會說他們可以向那些和他們有着同樣遭遇的同學們訴說啊。可是,正因為有着同樣遭遇,同學們也背負着同樣的期望和厚望。休息、聊天、鍛煉,乃至於吃飯,這些都是奢侈的,他們沒有時間。就好比他們在跑步,摔倒了,連哭的時間都沒有,摔倒了,也必須帶着鮮血淋漓的傷口再次奔跑,任由鮮血混合著汗水在跑道上揮灑!

  也就是這樣,他們迎來了成功,可就在那令人驕傲的時刻,他們最終不支倒下了。父母、老師、長輩們卻無法了解其中的原因,正像他們永遠無法了解到學生的苦一樣! 

誰是世界上最苦的人 標籤: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作文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作文 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