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保護環境,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你們發現了嗎?現在我們周圍的環境越來越差。當我們走在馬路上,都可以看見車輛後面拖着一條長長的黑“尾巴”;工廠里衝天的大煙囪毫無顧忌地吐着漫天黑煙,就像巨人丟下的永不熄滅的大煙頭。龍湖溝里的水又黑又臭,枯枝爛葉、五顏六色的塑料袋浮在水面,水裡早已不見小魚的蹤影了。這一切,簡直令人無法忍受。 

  作為一個小學生,我能為環保做些什麼呢? 

  我無法阻止人們亂砍伐為數不多的森林資源,但我可以節約每一張紙,可以告誡父母控制自己換傢具的慾望,傢具能用就行,不要去追求時尚,可減少對森林的砍伐,我可以愛護花草樹木;我無法阻止人們亂捕亂殺珍稀動物,但我能做到不捕、不吃國家保護的所有動物;我無法阻止工廠、城市生活污水污染江河湖海,但我可以節約身邊的每一滴水。比如:淘米水用來澆花,洗臉的水可以積攢起來沖廁所等;我無法阻止漫天的白色垃圾污染我們的家園,但我可以告訴身邊的人,買菜時盡量做到提起菜籃子,儘可能地少用或不用塑料袋。同時,我們也要少用一次性飯盒和一次性筷子。我可以把用過的電池收集起來送到收集點;家中的垃圾進行分類,能回收再利用的決不丟棄;無論在哪裡都不亂扔廢棄物。我可以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從小事做起,從日常生活做起,從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起。我想,如果人人都這樣做,那麼我們的生活環境就會減少一些污染。 

  讓我們共同努力,為我們的子孫後代創造一個美麗乾淨的家園吧!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標籤:保護環境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