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就是世界上的最美1600字作文

那,就是世界上的最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夏天。

  記得一次,和朋友出去逛街。在我們逛得有些累了的時候就一起去買了個冰激凌,邊走邊吃。炎炎的夏天裡,走幾步就會出一身大汗,而且蟬鳴叫聲連綿不絕,讓人好生厭煩。這時,手中捧着正冒着絲絲冷氣的冰激凌,俏皮地伸出舌頭,往冰激凌上一舔,那該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啊。而此時,我們正在做着這件美妙的事情。

  兩個人捧着冰激凌邊走邊吃,不知不覺間,就走到了海邊。

  很美的海景。

  海風習習,對你拂面地吹來,似一位含笑的母親正溫柔地撫摸着熟睡的嬰兒。壯闊而平靜大海,泛着美麗的藍色,倒影着天空。海面上的船隻,正慢慢地迎風航行。

  船帆正微微擺動,好個姿態萬千,讓我想起了電影《泰坦尼克號》里女主角站在船頭,微笑着閉上眼睛,伸展出雙手。而男主角在女主角背後雙手也展開,托着女主角的雙手的情景,那是多麼的美好!

  此時也正好是太陽落山的時間,一輪散發著金光的紅日,在山的那頭,慢慢地西下。那夕陽,普照着大地,給大地度上一層金色的薄紗。

  我和朋友在海灘上坐下,享受着着人間的美好。

  閉上眼睛,感受着海風吹來時的觸覺,聆聽着海浪有節奏的撞擊的聲音,就像聽着世界上最美麗的聲音。真是愜意!

  忽然,朋友問了我一個問題:你覺得世界上最美的是什麼?

  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的確讓我愣了一下。但是我很快就恢復了狀態,說:為什麼這樣問?

  朋友舔了一口冰激凌,眼光眺望着遠處的夕陽,輕笑着說:沒有什麼啊,就只是想這樣問問你而已。

  我曾經也問過很多人啊,每一個人的回答都不一樣。有的說世界山最美的就是那種至死不渝的愛情,令人可歌可泣。也有人認為世界最美的就是每個人的臉上露着發自於真心的最美的最燦爛的微笑。而我認為最美的就是一個人坐在屋頂上吹着風時的場景。我只是想知道你心中的想法是什麼而已。

  世界上最美的么?

  我望了一眼朋友,然後低下頭把手伸進海水裡,玩弄着,說:我的認為很特別。我覺得世界上最美的就是爺爺拉着自己的小孫女走在路上。

  朋友一愣,笑說:確實是很特別啊。為什麼會這樣想?

  我把手抽上來,雙手環住自己的雙腿,搖搖頭,說: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想。雖然有很多這樣牽着自己的孫女或者女兒的人,但是我卻始終認為那樣是世界上的最美。

  和藹可親的奶奶拉着自己的小孫女,美麗溫柔的母親拉着自己女兒,高大威猛的父親拉着自己的女兒。在我心中,永遠都比不過爺爺拉着小孫女的情景。

  呵,大家會覺得很奇怪吧,但我就是這樣的認為,那一面,真的是很溫馨。

  每每見到一個老爺爺拉着自己的小孫女,走在大路上,爺爺邊走邊跟着小孫女說話,而可愛的小孫女就開心地盪着自己和爺爺握着的手,認真地聽着爺爺說的話,仰起可愛的小臉,對爺爺展示出一個最燦爛最稚氣的笑臉,那笑臉真的好可愛,剛好露出那幾顆尖尖的、還未長齊的小白牙。

  見到這樣的情景,我真的好想好想哭,似乎是那溫馨美好的情景觸動了我心裡的那一塊柔軟處。

  朋友說:既然是這樣,那你小的時候也是經常被爺爺拉着手,到處走吧?

  我使勁點點頭,彷彿自己又回到了小時候的情景。

  因為爸爸媽媽都在城市裡工作,於是我就跟着爺爺奶奶在農村裡生活。那時候的我,很淘氣、很稚氣、很可愛,經常纏着爺爺。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喜歡纏着慈祥的奶奶,就是喜歡纏着和藹,但在我淘氣時會罵我“小鬼頭”,在我不乖時會用手敲我的頭的爺爺。

  我很喜歡爺爺,一直都是。

  總是跟着爺爺全村裡跑,全村裡鬧。弄得還是小小年紀的我在村裡也有了一定的名聲,花名“鬼丫頭”。

  爺爺對我很好很好的。作為“小饞貓”的我,經常對着爺爺撒嬌要買東西吃,每次都要爺爺破費。而且也和爺爺去“黃皮六公”那裡摘黃皮,搖青石榴樹。

  我很喜歡玩小動物。記得一次,和一隻大號的狗狗玩,誰知玩得過份了,被那隻狗追着來跑。我邊跑邊大哭,一溜煙地跑回家裡,恰好爺爺在門口,看見有一隻狗在追趕着我,便拿起掃把對着狗又是恐嚇又是揮打,把狗給嚇跑了。

  但那天我還是一直哭,一直哭,爺爺就生氣地敲我的頭,罵我說,逗什麼不好,偏偏要逗狗,那狗一發起瘋來是要咬人的,到時要是被咬了一口,那裡就會流一大桶的血,還要到醫院裡打一支像茶杯那樣粗的針。嚇得我以後都不敢逗狗了,而且還對狗產生一種恐懼症。

  我小時候很喜歡粵劇,也是在爺爺的熏陶下形成的。家裡抽屜里擺放的全是粵劇碟,我記得我那時最喜歡看的就是《女駙馬》和《狸貓換太子》,而且還每天嘴裡哼着粵劇,爺爺那時對我說,我長大后要做粵劇演員。我那時候就“嘿嘿”地笑着說,等我長大之後當上粵劇演員之後,要演好多好多的戲,

  然後拿我演戲得來的錢給爺爺買一棟很大很大的別墅,裡面有一個大舞台,我天天演粵劇給爺爺看。

  我那時也是經常跟着爺爺進山砍竹子或者掘竹筍的。我跟着爺爺第一次進山的時候,那感覺可刺激了。山裡全是茂密的竹子,空曠的藍天漂浮着幾朵白雲,時不時還有小鳥高亢幾聲。

  當時我心中的第一感覺是,這裡好恐怖。我趕緊加快了腳步,跟緊爺爺。山裡有很多的大蚊子,我被那些大蚊子叮了,被叮了的地方都起了很大的紅泡泡。而且山裡的草有些是很鋒利的,爺爺穿着短褲,小腿上都被那些草劃了很多傷口。山裡有一種專吃竹筍的飛蟲,是一種害蟲,我都忘記了它叫什麼名字了。

  反正我是記得我們村裡的孩子的父母進山後出來,都會抓幾隻這些飛蟲回來給他們的孩子,我們大家都會用針連着一條線,往那飛蟲的屁股里穿過,給它們起一些名字,例如“小飛”、“小可”之類的,然後牽着繩子,逗飛蟲飛,飛蟲們飛起來,想要逃跑,也被我們牽住了屁股,又飛不掉。

  我們牽着繩子,時不時收縮,時不時放長,逗得那飛蟲團團轉,真的很有趣!我們還有“飛蟲賽飛比賽“呢,看誰的飛蟲飛得久,飛得高。還有一次我在用針穿飛蟲的屁股時,一不小心,把飛蟲的屁股整個給扯掉了,逗得同村的孩子們哈哈大笑。

  小時候在和爺爺一起的日子裡,整天都充滿着歡聲和笑語。但是,也發生一件很不愉快的事,那一件事,直到如今還是我心中的陰影。

  那是一個晚上,如常,我和爺爺奶奶們圍在桌邊吃飯。爺爺在看着電視,奶奶喂着我吃飯。突然間,門口傳來很大的聲響,接着就是有十幾個彪彪大漢拿着很長很大的那種棍子沖了進來。我正在嚼着飯的口頓時停住,吃驚地看着這幾個突然闖進來的大漢。

  只見有一個帶頭的,兇狠的目光狠狠地盯着爺爺,說:“快點把錢拿出來。”

  爺爺用手輕輕地拍了拍我的頭,似乎是告訴我讓我別害怕。然後站起身來,衝著那人大聲說:“沒有。都叫你出去找份穩穩噹噹的工作去做或者在家裡耕田,你怎麼還是這一副樣子。沒錢,想要錢自己去賺!”很堅決的語氣。

  那人好像是被爺爺的話給激怒了,臉上一陣青一陣白,他狠狠地咬着牙說:“念在我和你是親戚的份上,給你個面子,我再說一次,快點把錢拿出來!”隨即又把頭望向我身旁的奶奶,說:“姐,快點把錢拿出來!”

  奶奶也是很堅決的語氣,“沒有!”,說完繼續喂我吃飯,可是已經愣住了的我,一口飯也吃不下。

  “好!夫唱婦隨嘛,呵,好,連兄弟都不認了!”那大漢目光狠決,語氣怨毒。

  “給我打,打到他肯給錢為止。”那人用手指着爺爺,“拉出來打!”,接着那些大漢就衝上來,把爺爺拉到屋裡空曠的地方,拿着棍子就往爺爺身上打。

  爺爺咬着牙,一動不動地給他們打。那人說:“只要你把錢拿出來我就不打你。”爺爺還是沒有說話,氣得那人生氣了,說:“給我用力地打。”

  爺爺的身上頓時出現了很多的紅痕。

  “哇!……”我大聲地哭了出來。

  那人看了我一眼,也沒怎麼理我。

  “爺爺、爺爺,嗚嗚,不要打,你們打我,你們打我!”我邊大聲地哭,邊對他們說,我那一瞬間幾乎要衝出去,奶奶用力拉住了我

  他們也都沒有理睬我,繼續打爺爺,而且越打越大力,紅痕越來越多,越來越深,爺爺的臉變得很蒼白,但他還是咬着牙。

  “不要、不要打爺爺,嗚,你們打我,你們打我……”我大哭着。

  “不要打爺爺,我有錢,我有錢,我把錢給你們,你們不要打爺爺!”我慌張地去摸身上的所有口袋,翻出了幾張1毛錢,我把錢拿來,對着大漢他們說:“這裡,這裡有錢,我把我自己的錢全給你們,不要,打爺爺……”

  還是沒有理睬我。

  嗚嗚……爺爺……

  奶奶把我擁在懷裡,說:“不哭,奶奶喂你吃飯。”接着就一更一更地為我吃,我邊哭邊吃飯,眼淚流進口裡,含着飯一起吃下去,望着爺爺哭。

  打了很長時間,那大漢似乎有點怕了,“停手!”

  於是全部大漢都停下手,“我們走!哼,這次算你們好運,下次可沒那麼好運了。”說完就帶領他們走了。

  爺爺的身影晃了晃。

  奶奶馬上迎了上去,我哭着撲了上去……

  知道現在,仍是我心頭裡的一大陰影。

  朋友似乎被感動了,眼圈都紅了,她點點頭,說:怪不得你認為世界上最美的事情就是爺爺拉着自己的小孫女在路上走了,原來,是這樣。

  我把手在海灘上畫圈圈,說:是啊。很美的情景,世界上,最美的,在我心中,無所能及。

  朋友用手背擦了擦眼淚,感動說:的確,世界上最美,無所能及。

  我和朋友的身影,在夕陽的照耀下,被拉得很長很長……

  真的,那,就是世界上的最美。

  象駿中學初二:曾泳儀



那,就是世界上的最美 標籤: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作文 世界上的另一個我作文 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作文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