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都是“小脾氣”惹的禍900字作文

都是“小脾氣”惹的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都是“小脾氣”惹的禍 

  花季少女 

  小脾氣,誰沒有發過?我就在和媽媽之間的一次爭吵中,從發“小脾氣”的過程中得到了許多啟發。想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嗎?那就讀下去吧! 

  那是在四年級上半學期的一天晚上,我早早地寫完了作業。看見媽媽正在晾衣服,我在心裡突然萌生了一個想法:為什麼不畫一張媽媽的速寫呢?趁着今天這個大好機會,為何不練練?於是我向媽媽說明了我的想法,沒有想到媽媽爽快地答應了。 

  很快,媽媽就坐在了我的轉椅上,擺好了姿勢。畫著畫著,我發現了一個問題:臉畫的有點走形。可是我越改越糟,改到最後竟然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這時我才發現,我畫一會兒,媽媽就動一動,當時已經很生氣的我心想:本來畫畫就着急,可是你還老動,這不是火上澆油嗎?於是我把畫板狠狠地摔到了地上。 

  “陽陽,怎麼了?為什麼不畫了?”媽媽看了看地上的畫板,又看了看生氣的我,就問我。 

  “你老是動,我還怎麼畫呀!” 

  “畫不好不要着急啊,要耐心一點” 

  “就您這樣,我還怎麼能畫下去!” 

  … … 

  漸漸地,聲音越來越大,爭吵越來越激烈,最後,我們互相瞪着眼誰也不理誰。 

  爸爸聞聲趕來,看到這種情形后,先是勸走了怒氣沖沖的媽媽,然後關上了門,坐在了我的身旁。 

  爸爸並沒有責怪我,而是輕輕地對我說:“陽陽不要急,畫不好咱們可以練嘛,不能和媽媽吵架呀。記住,以後做什麼事情都不要把責任推給別人,要分析好事情的來龍去脈,在自己的身上找找存在的問題,這樣才是一個大孩子的表現啊,你說對不對?” 

  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可是心裡想:你說的的確對,可是我該怎樣向媽媽道歉呢?爸爸彷彿看出了我的心事,說:“元元,你已經大了,也該學會自己處理問題了。”說完,他走出了房間,並輕輕帶上了門,留下了我一個人獃獃地坐在屋裡。 

  晚上,我靜靜地躺在床上,想着我自己的事情。白天的一幕幕又出現在我的眼前,是啊,我的確應該多體諒一下父母,這樣才是一個大孩子的表現! 

  第二天早上,我悄悄地給媽媽寫了一封信。上面寫道:媽媽,對不起。我不應該與您吵架,要做一個大孩子,多體諒體諒您,請問您能夠原諒我嗎? 

  之後,我把這封信遞給了媽媽。媽媽看完了信后笑了,對我說:“沒事兒的陽陽,我也有錯啊,咱們互相原諒吧!” 

  這就是發“小脾氣”后給我的啟發,令我永生難忘!

都是“小脾氣”惹的禍 標籤:我是“小偷”作文 都是電腦惹的禍作文 都是考試惹的禍作文 都是貪吃惹的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