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蒲校長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給蒲校長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敬愛的蒲校長:

  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尊重勞動成果,從小養成節約糧食的良好習慣,是我們每個小學生應該具有的美德。但是,每天午飯後,學校食堂洗碗的地方,總會出現同學們倒掉的許多米飯剩菜。一些同學還找理由說:“米飯太硬,菜味道不好、太咸……”。我聽后心裡很不是滋味,同學們都學習過《鋤禾》這首古詩: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一滴汗水換不來一顆糧食,我們應該珍惜農民伯伯的勞動,不能鋪張浪費。目前,我國的糧食不足,每年還要從國外進口。我也知道,在非洲的一些貧窮國家,因糧食短缺,兒童忍飢挨餓,身體骨瘦如柴,甚至被活活餓死。想想這些,我們怎麼能浪費糧食呢?為此,我建議全校開展“人人節約糧食,共建節約社會”的活動。活動內容如下:

  一、不挑食。學校食堂的食譜是老師按照營養學和兒童成長的需要而編排的,飯菜經過廚師的精心配製,含有很多豐富的營養,有利於我們身體的發育成長。因此,不管什麼菜,同學們都不要挑肥揀瘦,專揀自己喜歡的吃,這樣攝取的營養才能達到全面和平衡。

  二、不剩飯菜。同學們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具有良好的體質才能承擔繁重的學習任務。食物能夠提供人體所需要的熱量,為獲得足夠的熱量,保證正常的學習,同學們必須吃下足夠的飯菜,吃飯時努力做到不剩一粒米飯一棵菜。

  三、加強宣傳。各班要利用黑板報進行節約糧食的宣傳教育,表揚先進,批評浪費的行為。高年級的同學要以身作則,帶頭講節約,並做勤儉節約的“義務宣傳員”,督促低年級的小同學不浪費糧食。

  四、創新形式。學校正在開展“八榮八恥”的宣傳活動,同學們都背得了“八榮八恥”的內容,也會唱這首歌。但是並沒有落到實處。我建議多開展一些講故事、表演節目、實地參觀等活動。如:請幾位老革命來給我們講一講艱苦奮鬥的光榮傳統,讓我們懂得珍惜現在幸福美好的生活,以勤儉節約為榮。

  相信同學們一定會按照“八榮八恥”的要求,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積极參加“人人節約糧食,共建節約社會”活動,用我們的實際行動,支持祖國的現代化建設。

  祝您: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五一班 魏銘

  2006年6月7日



給蒲校長的一封信 標籤:給校長的一封信作文 給校長的一封建議書作文 給市長的一封信作文 給校長的建議信作文